Volvo 於 5 月初透過官方網站影片的釋出,正式預告全新純電入門休旅 EX30 車系,將在 2023 年 6 月 7 日全球首演,而在官方影片及預告中,雖可見到車輛部分的外觀及內裝配置,但 Volvo 並未揭示 EX30 車系的相關規格及資訊,僅可窺見其擁有承繼自 EX90 的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

Volvo 於 5 月初透過官方網站影片正式預告全新純電入門休旅 EX30 車系,將在 2023 年 6 月 7 日全球首演,近期亦釋出 EX30 車系主被動安全配備資訊。

近期 Volvo 則透過官方網站進一步釋出了 EX30 車系的相關資訊,原廠強調 EX30 車系雖將定位在品牌車系中最入門的純電產品,但對於車輛主被動安全配備的設定,將不會因其入門定位而有所妥協,例如 EX30 車系將配置可偵測自行車騎士或其他交通器材使用者的開門防撞警示系統,透過聲音及視覺的警告,降低因開門造成意外的可能性。

EX30 車系透過 A 柱、B 柱、C 柱以及車頂使用高強度結構及鋼材配置,降低因撞擊意外乘客受傷及電池結構受到破壞的可能性。另外駕駛座側亦具備新型遠端安全氣囊,降低車輛側撞時駕駛受到傷害的可能性。

此外原廠亦表示 EX30 車系透過 A 柱、B 柱、C 柱以及車頂使用高強度結構及鋼材,降低撞擊意外時乘客受傷及電池結構受到破壞的可能性。且 EX30 車系在駕駛座側亦具備了新型遠端安全氣囊設計,可降低車輛在受到側面撞擊時駕駛頭部及胸部受到傷害的可能性。

EX30 車系將配置可偵測自行車騎士或其他交通器材使用者的開門防撞警示系統,將透過聲音及視覺警告,降低駕駛及乘客因開門造成意外的可能性。
廣  告

而在主動安全設定上,EX30 車系亦具備了先進的駕駛疲勞警示系統,除了方向盤上的手握感應偵測外,這套系統在方向盤後方更擁有特殊的感應器,可每秒偵測駕駛眼睛及臉部表情變化達 13 次,藉此了解駕駛是否有分心、昏昏欲睡或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發生,並預先做出警示。另外 EX30 車系也將導入交叉路口煞停輔助系統,可主動偵測路口突然衝出的車輛並主動進行車輛煞停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