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22 年 11 月 9 日,首度帶來品牌新世代的純電旗艦 SUV 作品 EX90 車系,同時更預告了在 2023 年將推出全新入門純電休旅車系。雖然原廠並未公布這款入門新車的相關資訊,但據外媒報導指出,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已透露此款車型將以 EX30 為名,且確認新車將在 2023 年 6 月 15 日正式推出。

Volvo 在 2022 年 11 月推出全新 EX90 車系時,已預告在 2023 年將推出全新入門純電休旅車系,外媒報導 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已透露此款車型將命名為 EX30,且預計 6 月 15 日全球首演。

延續品牌純電車系命名方式的全新 EX30 車系,其定位將在現行 XC40 Recharge 車系之下,肩負起 Volvo 純電產品的入門重責大任,且將透過更平易近人的售價及年輕化的車型配置,藉此吸引年輕消費者的目光,外觀則有望延續 EX90 車系起始的品牌新世代設計風格,且注入更多動感的線條配置。

外媒指出 Volvo 全新入門純電休旅 EX30 將定位在 XC40 Recharge 車系之下,主打年輕人首購市場,並與將在 2023 年推出的 Polestar 4 跨界休旅為雙生車型。
廣  告
Volvo EX30 將在中國生產製造,並以吉利汽車的客製化 SEA 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所開發,提供多元動力及電池配置選擇,且有望搭載與 Smart #1 相同的動力配置與 66kWh 電池容量。

據外媒報導顯示,Volvo 全新入門純電休旅 EX30 將在中國生產製造,且將以吉利汽車的客製化 SEA 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所開發,並與 Polestar 4 小型跨界休旅為雙生車型,而外媒亦指出 EX30 將提供多元的動力與電池容量配置,並有望延續來自 Smart #1 的動力架構,其中包含可輸出約 200kW ( 約 268 匹 ) 馬力的電動馬達設定,以及 66kWh 的電池容量配置,並擁有約 439 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