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預告轎跑車 Polestar 5 原型車即將登場後,Polestar 原廠在 15 日再發佈了品牌全車系新車的預告相片。其中除了現行的 Polestar 2 與已預告的 Polestar 3、Polestar 5 外,更首度亮相 Polestar 4 跑旅 SUV 車型。雖然經過遮掩,但是仍可以清楚看見新車後方流線的收尾,以及環繞式後燈條設計。



繼先前預告轎跑車 Polestar 5 原型車即將登場後,Polestar 原廠在 15 日再發佈了品牌全車系新車的預告相片。
廣  告

Polestar 4 的尺碼將介於 Polestar 2 轎車和 Polestar 3 SUV 之間,新車將於 2023 年推出,會作為 Polestar 細分市場需求下,強化性能與設計的作品。而在 2024 年,則會有新的 Polestar 5 加入品牌陣容,Polestar 5 的原型車已經確定將會在 6 月底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亮相。

Polestar 4(圖右)的尺碼將介於 Polestar 2 轎車和 Polestar 3 SUV(圖左)之間。

此外,上週 Polestar 才從正式公布了 Polestar 3 的完整側面照片,證明這款全新車系並不是以現行的 Polestar 2 或過去的 Polestar 1 為基礎的設計。Polestar 3 休旅在設計上,採用了明顯的品牌語彙,包含 Y 型「雷神之錘」LED 大燈、黃色煞車卡鉗、環繞式後燈條和厚實的輪拱。但在造型上,這款全新電動 SUV 的輪廓相較於 Polestar 5 轎跑車,與現行 Polestar 2 仍有更密切的關聯。

Polestar 3 休旅在設計上,採用了明顯的品牌語彙,包含 Y 型「雷神之錘」LED 大燈。

從 Polestar 3 的車圖中還可以看到,其全景玻璃車頂緩緩向後方彎曲,並且在後方設有擾流板,作為全車空氣動力學套件的一部分,另外還有引擎蓋前緣的導流孔、隱藏式的車門把手和高聳的後腰線設計。在重重的空氣力學設計下,Polestar 3 預計將會擁有 370 英哩(約 595 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但原廠尚未公布其電池容量與馬達驅動的系統的細節。

從 Polestar 3 的車圖中還可以看到,其全景玻璃車頂緩緩向後方彎曲,並且在後方設有擾流板,作為全車空氣動力學套件的一部分。Polestar 3 預計將會擁有 370 英哩(約 595 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但原廠尚未公布其電池容量與馬達驅動的系統的細節。

Polestar 3 亦尚未公布其他車輛更多細節,但已經確認將採用 Luminar 的光達系統,以及由科技巨頭 Nvidia 提供的軟體,架構出完整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採用 SPA2 平臺的 Polestar 3,也將與 Volvo XC90 的純電動後繼車款,自 2023 年起一同在 Volvo 美國與中國的生產基地組裝。

根據外媒的消息指出,Polestar 3 將不會採用 3 排座椅設置,並且將推出包含單馬達及雙馬達的動力系統選擇;性能部分,則是會比 XC90 的後繼車款有著更強勁的表現。

Polestar 在銷售目標設定上,短期目標是在 2025 年底時,將全球銷售數字從 2021 年的 29,000 輛增加到 290,000 輛,並且再增加 5 個市場銷售。目前 Polestar 只在 25 個國家市場販售,並沒有包含臺灣,未來是否有機會導入美國生產的 Polestar 3、Polestar 4 與英國生產的 Polestar 5,仍有待後續追蹤觀察。

Polestar 5 預告將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亮相,Polestar 原廠日前以新的官方偽裝照片,提前讓人窺探原型車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