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曾預告 Polestar 5 原型車將會在 2022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亮相,現在 Polestar 終於在 2022 年 6 月 23 日公佈現場照片,同時透露 Polestar 5 的動力單元,將會採用前後雙馬達動力輸出,以 800V 底盤架構打造,提升充電效率,官方表示,綜效最大馬力將達到 884 匹,扭力則為 91.8 公斤米。接下來 3 年內,Polestar 將陸續推出 Polestar 3、Polestar 4,至於量產版本的 Polestar 5 則預計 2024 年正式推出。

Polestar 5 原型車在 2022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首度亮相,官方表示,將採 800V 底盤架構打造,綜效馬力達到 884 匹。

首度現身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Polestar 5 鎖定高階純電轎跑市場

2022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將在 2022 年 6 月 23 日到 26 日在英國舉行,這是 Polestar 首度公開亮相 Polestar 5 原型車,以轎跑車的流線造型和長軸距設定,瞄準高階豪華品牌純電動市場,鎖定 Porsche Taycan 與 Mercedes-EQ EQS 等新世代電動轎跑。

Polestar 5 原型車(上圖)源自 Precept 概念車(下圖),轎跑車的流線造型和長軸距設定,鎖定豪華品牌純電轎跑市場。

800V 底盤架構成亮點,較 Polestar 2 動力表現增長

Polestar 5 的動力系統是此次消息的一大亮點,將會採用前後雙馬達配置,搭載 800V 底盤架構,提供更高的充電效率,縮短充電時的等待時間 ; 官方預估,可輸出 650 kW 動力,綜效最大馬力將達到 884 匹,最大扭力則是 91.8 公斤/米,相較於先前推出的純電產品 Polestar 2,輸出 300 kW 動力,最大馬力 408 匹、最大扭力 67.3 公斤/米,動力方面有不小幅度的增長。

Polestar 5 原型車(上圖)保留 Precept 概念車(下圖)修長車身比例,預計採用前後雙馬達配置,搭載 800V 底盤架構,官方預估,綜效最大馬力將達到 884 匹。

造型延續 Precept 概念車,Polestar 5 原型車更加內斂

Polestar 5 原型車源自 2020 年推出的 Precept 概念車,為主打高性能的純電 4 門 GT 轎跑,相較於概念車,Polestar 5 原型車側面線條更加保守,後視鏡由原先細長設計改為傳統大小,浮誇前後門對開的設計,也回歸普通 4 門開啟,保留前後燈具及流線車頂、鴨尾線條,但整體造型更加柔和、貼近真實量產車。

Polestar 5 原型車(上圖)承襲 Precept 概念車(下圖)大致輪廓,但造型更為柔和、貼進現實。

強調高剛性輕量化底盤,量產版 Polestar 5 預計 2024 年登場

除了接下來 3 年內,將陸續推出 Polestar 3、Polestar 4,量產版本的純電旗艦轎 Polestar 5 則預計在 2024 年正式推出,同樣會以 SEA 平臺打造,但全新底盤架構將會由英國團隊開發,強調輕量化設計。官方表示,Polestar 5 結合集團先進的設計與造車技術,希望可以創造媲美超級跑車水準的車身剛性,成為具指標性的電動車款。

Polestar 5 將以 SEA 平臺打造,強調輕量化、高剛性設計,量產版本預計 2024 年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