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性能子品牌 Polestar,近日正式發表了首款豪華高性能純電動休旅車 Polestar 3,採用前後軸雙馬達的配置,最大輸出功率達 360kW ( 約 483 匹馬力 ) ,WLTP 續航里程預計可達 610 公里,若使用選配的性能套件組後,動力將進一步提升至 380kW ( 約 510 匹馬力 ) ,此外,Polestar 3 採用高科技 Nvidia 中央處理器,來達到更為出色的駕駛輔助系統,預計在 2023 年第四季於部分市場先行上市。

Volvo 性能子品牌 Polestar,近日正式發表了首款豪華高性能純電動休旅車 Polestar 3。

超過 600 續航里程,性能套件加持動力突破 500 匹

作為 Polestar 首款純電動休旅,Polestar 3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900mm、車寬 2,120mm ( 包括後視鏡 ) 、車高 1,627mm ( 歐洲為 1,614mm ) 、軸距 2,985mm,而整備重量為 2,584 公斤~2,670 公斤。前後煞車系統分別為直徑 400mm 和 390mm 通風碟,前煞車則採用 Brembo 4 活塞卡鉗,後煞車則為單活塞卡鉗,並標配主動式雙腔氣壓懸吊和主動式避震器,使車輛能夠動態調整避震器阻尼的軟硬程度,以每兩毫秒 ( 500Hx ) 的頻率調整適應不同的路況條件。

Polestar 3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900mm、車寬 2,120mm ( 包括後視鏡 ) 、車高 1,627mm ( 歐洲為 1,614mm ) 、軸距 2,985mm,整備重量為 2,584 公斤~2,670 公斤。

Polestar 3 採雙馬達四輪驅動的配置,通過後馬達的雙離合系統進行扭力分配控制,最大可產生 360kW ( 約 483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最大扭力為 85.6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5 秒,最高時速設定在 210 公里,若對動力表現不滿意,可加價選配性能套件組,屆時最大輸出功率將達 380kW ( 約 510 匹馬力 ) ,以及 9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將縮短至 4.7 秒,輪圈則從 21 吋升級至 22 吋。

Polestar 3 為雙馬達四輪驅動的配置,最大可產生 360kW ( 約 483 匹馬力 ) 的輸出功率,搭配性能套件組,屆時最大輸出功率將達 380kW ( 約 510 匹馬力 ) 。

除了豐沛的動力輸出外,Polestar 3 搭載 111kWh 容量的電池組,WLTP 續航里程預計可達 610 公里,支援最高快充 250kW 充電功率,並且標配熱泵系統,能有效維持高壓電池組工作溫度,可延長電池壽命,而車輛還配有對外充電功能,單踏板模式也能達到節能的效果。

具時尚的設計,採用高科技中央處理系統

在外觀的設計上,Polestar 3 承襲了概念車 Precept 的造型,尤其是在車頭的部分有著極高相似度,Y 型「雷神之錘」LED 大燈具辨識度,尾燈採貫穿式的設計,整體外觀呈現著圓潤且帶有些許的線條,加上寬體和肌肉感的姿態,使其擁有豪華及運動化的氛圍。

Polestar 3 承襲了概念車 Precept 的造型,尤其是在車頭的部分有著極高相似度,Y 型「雷神之錘」LED 大燈具辨識度。

車內部分,以簡約奢華的風格呈現,內飾多處採用可再生的羊毛永續材質,而 14.5 吋的直立式中央資訊螢幕更引人注目,搭配上與 Google 共同合作開發的 Android 車載操作系統,並提供 OTA 遠端無線更新的功能。Polestar 3 標配全景天窗、可伸縮的車門把手、而首年生產的車型還將擁有其他配件及功能,包括 25 支喇叭的 Bowers&Wilkins 音響系統和 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輔助等。

車內部分,以簡約奢華的風格呈現,內飾多處採用可再生的羊毛永續材質,而 14.5 吋的直立式中央資訊螢幕更引人注目。

除此之外,高科技系統也是原廠所強調的重點,Polestar 3 標配 5 個雷達、5 個外部攝影鏡頭、12 個超聲波感應器,並且搭載 Nvidia 中央處理器,能夠整合多個感應器或是攝影鏡頭所提供的資訊,並且與頂尖的合作夥伴 Zenseact、Luminar、Smart Eye 合作,開發 ADAS 駕駛輔助系統;而駕駛監控系統能透過監測駕駛的眼睛,當系統發現駕駛出現分心,或是打瞌睡的情形,屆時將會發出警告和聲響,或是緊急將車輛煞停。

Polestar 3 標配 5 個雷達、5 個外部攝影鏡頭、12 個超聲波感應器,並且搭載 Nvidia 中央處理器,能夠整合多個感應器或是攝影鏡頭所提供的資訊。

此外,Polestar 3 還擁有 Volvo 的新安全科技系統,在車內配置一具雷達用來偵測車室,主要是用以避免後排乘員或是寵物被遺忘在車上,系統還與空調系統做連結,避免乘客中暑或是體溫過低的情況發生,以防意外的產生。

廣  告

2024 年將在美國生產,是否有機會導入國內?

Polestar 3 在德國的售價為 89,900 歐元 ( 約新臺幣 278 萬元 ) ,性能套件組則要加價 6,600 歐元 ( 約新臺幣 20 萬元 ) ,預計 2023 年中旬在 Volvo 位於中國的成都工廠進行生產,最快 2023 年第四季在北美、歐洲和中國等市場上市,而在 2024 年中旬則會開始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 Volvo 的工廠來製造,藉此來將 Polestar 3 供應至亞太及中東等地區,也意味著未來是否有機會導入臺灣,增加國內純電車款新選擇,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Polestar 3 在 2024 年中旬則會開始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 Volvo 的工廠來製造,藉此來將 Polestar 3 供應至其他國家,也意味著未來是否有機會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