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Mercedes-Benz 旗下的 Smart 轉型成為電動車廠後,正式推出首款名叫「#1」的電動 SUV。#1 是一款小型 SUV,以在都市駕駛的實用性為基礎來設計,並擁有多項高科技的智慧輔助系統。性能部分能提供 200kW ( 約 268 匹 ) 馬力;使用 150kW 直流快充可在 30 分鐘內可將 66kWh 的電池從 10%充電至 80%,而最大續航力約 439 公里,時速最高可達 180 公里。

#1 是一款小型 SUV,性能部分能提供 200kW (約 268 匹 ) 馬力,而最大續航力約 439 公里,時速最高可達 180 公里。

重新定義空間,打破界限的設計

#1 在外觀部分具有許多前瞻性的設計;頭燈及尾燈都使用貫穿式的 LED 燈設計,車門則採用了隱藏式的電動門把,搭配無窗框車門設計及玻璃的車頂;車輛的長度達到了 4,270mm,軸距為 2,750mm,並搭配 19 吋的輪圈。空間方面比舊款的 Smart 大上不少,最多可容納多達 5 人,使車輛擺脫過往 Smart 那種乘坐較為緊迫,空間狹小的印象。

頭燈及尾燈都使用貫穿式的 LED 燈設計。
車門採用隱藏式的電動門把設計。
無窗框車門設計及玻璃的車頂。

在內裝方面,採用 9.2 吋的數位儀表及 10 吋的 HUD 抬頭顯示器;中控臺上則搭配了 12.8 吋的觸控螢幕,中央螢幕的應用程式及界面都能做自行設定,也可使用語音來進行控制。車上並配有個人化的氣氛燈及 Beats 的音響系統,營造出更豐富的駕駛氛圍。

採用 9.2 吋的數位儀表及 10 吋的 HUD 抬頭顯示器;中控臺上則搭配了 12.8 吋的觸控螢幕。
車上配有個人化的氣氛燈及 Beats 的音響系統。
廣  告

以使用者為中心,提供駕駛以外的樂趣

#1 是以駕駛者與車輛建立聯繫作為設計理念,目標是建構一個數位科技系統,體驗「智慧」所帶來的享受。#1 配備了功能強大的專屬 APP 及個人化的資訊娛樂人機交流功能,透過擬人化的科技設置,將虛擬世界與現實生活做融合。而作為#1 的智慧人機交流核心元素,人工智慧 AI 助手 Avatar 將成為每位駕駛的夥伴。

#1 是以駕駛者與車輛建立聯繫作為設計理念,目標是建立一個數位科技系統,體驗「智慧」所帶來的享受。

此外,Smart 更打造了以 APP、車輛系統為核心的一系列數位化服務;用戶通過專屬 Smart ID 便能體驗 Smart 數位世界。#1 更搭載了高集結及高性能的架構,帶來強大的 OTA ( Over the Air ) 動態即時更新功能,整輛車超過 75%的 ECU 電子控制都可透過遠端持續升級 。

Smart 打造了以 APP、車輛系統為核心的一系列數位化服務;用戶通過專屬 Smart ID 便能體驗 Smart 數位世界。

而原廠還沒有在其他地方有生產的消息傳出,所以無法確認後續是否會有其他地區生產的規劃,但也由於目前僅有中國製,所以國內沒有導入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