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Mercedes-Benz 與中國吉利汽車合資於 2019 年創立的全新 Smart Automobile,在轉型過後已經成為一間電動車廠。而就在多次傳出將推出電動 SUV 的消息後,官方首度確認將在 2022 年 4 月 7 日,於德國柏林揭開首款作品「#1」的神秘面紗。至於詳細規格以及正式售價,則預計會在今年稍晚公佈。

官方首度確認將在 2022 年 4 月 7 日,於德國柏林揭開首款作品「#1」的神秘面紗。圖為 2021 年慕尼黑車展發表的 Concept #1。

根據現有資料,#1 在外觀內裝方面由 Mercedes-Benz 設計、吉利汽車則負責相關工程研發,其底盤平臺將會採用吉利汽車的客製化 SEA 電動車平臺。

廣  告

在外觀部分,透過先前外媒捕獲的偽裝車照片,可以發現與 Smart 在 2021 慕尼黑車展所發表的 Concept #1 並沒有相差太多。順道一提,若量產版#1 的車身尺碼與概念車相去不遠,那麼以概念車的規格(長 4,290 mm、寬 1,910mm、高 1,698 mm,軸距 2,750mm)來看,#1 將會與 Mercedes-EQ EQA 非常接近。

若量產版#1 的車身尺碼與概念車相去不遠,那麼#1 將會與 Mercedes-EQ EQA 非常接近。

在動力系統方面,雖然目前官方都沒有釋出任何資料,但以#1 的車系定位而言,應該有非常高的幾率會採用單馬達配置;另外,目前也有傳出#1 將會擁有上看 500 公里的續航力表現,不過正確的數據恐怕仍要以官方公佈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