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吉利汽車正式入股 Smart 汽車 50% 之後,2021 IAA 慕尼黑車展上也帶來了吉利汽車入股後、品牌轉型的首款新車,也是一款跨界小型電動 SUV,名稱暫定為 Concept #1。其整體尺碼不再如同過往那般迷你,同時在內裝設計可以看見 Mercedes-Benz 車款的元素。車輛搭載吉利汽車的客製化 SEA 電動車平台,預估將具備 500 公里以上的續航力。

在中國吉利汽車正式入股 Smart 汽車 50% 之後,2021 IAA 慕尼黑車展上也帶來了吉利汽車入股後、品牌轉型的首款新車,也是一款跨界小型電動 SUV,名稱暫定為 Concept #1。

Concept #1 對於 Smart 品牌來說,不僅是轉型後的首款電動車,也是首款 SUV 車型,在外觀內裝方面由 Mercedes-Benz 設計、吉利汽車則負責相關工程研發。車輛尺碼方面,設定在長 4,290 mm、寬 1,910mm、高 1,698 mm,軸距 2,750mm,與 Mercedes-EQ EQA 非常接近。

車輛外觀設計上,為了電動車所需的低風阻,加上不需要有內燃機的氣壩或散熱需求,所以顯得更簡約,頭尾燈造型方面,以左右相連的概念,並具備智慧音樂燈語系統,燈光能隨音樂變化,賦予科技感;前後保險桿則增添些許越野風味,胎圈組則設定為 21 吋。

車輛尺碼方面,設定在長 4,290 mm、寬 1,910mm、高 1,698 mm,與 Mercedes-EQ EQA 非常接近。

車輛另外還有全景天窗、車頂行李架配備,車門採對開式設計更利於上下車,且拜著電動車平台能讓四輪向角落推移,所以能提供給車內更寬裕的空間,無疑是 Smart 品牌從未見過的寬敞車室。


車輛另外還有全景天窗、車頂行李架配備,車門採對開式設計更利於上下車,且拜著電動車平台能讓四輪向角落推移,所以能提供給車內更寬裕的空間,無疑是 Smart 品牌從未見過的寬敞車室。
廣  告

車內風格部分,包含方向盤、12.3 吋車機螢幕、中控台連接至中央扶手等等,擁有某種程度的 Mercedes-Benz 車款即視感,不過在座椅造型、車門飾板還是有著新穎的科技氛圍。車輛配備預計將有 Beats 音響、雙前座電動調整、OTA 升級功能、以及先進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

車內風格部分,包含方向盤、12.3 吋車機螢幕、中控台連接至中央扶手等等,擁有某種程度的 Mercedes-Benz 車款即視感,不過在座椅造型、車門飾板還是有著新穎的科技氛圍。

最關鍵的動力單元與充電系統部分,雖然暫時沒有透露太多訊息,但由吉利汽車操刀的情況下,可能是採單馬達後輪驅動配置,並將具備上看 500 公里的續航力表現。Concept #1 量產版預計 2022 年先於中國登場,後續再進軍其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