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習慣稱為法蘭克福車展的德國 IAA 車展,2021 年將正式移師至慕尼黑舉辦,由於這兩年歐洲車廠紛紛加速電動化策略,因此期待今年會場上將出現大量純電新車或概念車。Mercedes-AMG 不久之前才發表 GT 63 S E Performanc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緊接著又釋出預告影片,宣布將在慕尼黑 IAA 車展上公布首款純電 AMG 車型,並透露最大馬力將達 761 匹。

Mercedes-AMG 將在本屆慕尼黑 IAA 車展的品牌展前之夜公布旗下首款純電車型,預告影片中提到 2 組關鍵數據,0~100 km/h 加速 3.4 秒、最大馬力 761 匹。

Mercedes-AMG 在官方社群媒體帳號上傳了一支僅 20 秒的預告影片,全程就只有在荒野中移動的畫面,搭配令人有些熱血澎湃聲浪。沒有具體內容,更沒有實車現身,甚至就連局部剪影都沒有。不過影片中提到 2 組數據,還是很值得關注一下,首先 0~100 km/h 加速時間為 3.4 秒,其二則是最大馬力達 761 匹。

推測 EQS AMG 版本的機率最高,因為原型車在測試時已經數度被目擊。

是否有可能為先前傳聞已久的 Mercedes-EQ EQS AMG 版本?今年 AMG EQS 原型車已經數度被捕獲,甚至 4 月時還曾出現在紐柏林賽道上。然而目前並沒有足夠訊息可以判斷。可以確定的是,至少最強 AMG 名號暫時不會易主,因為搭載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的 GT 63 S E Performance,最大綜效馬力高達 831 匹,0~100 km/h 加速更只需 2.9 秒。

但從動力和加速性能來看,Mercedes-AMG 最強名號暫時還是 GT 63 S E Performance 的。

依照原廠在預告中提到的數據來看,首款純電 AMG 並沒有想像中凶猛。至少以現在動輒千匹的水準相比,761 匹馬力也只能說不錯而已。但這畢竟只是剛踏出的第一步,未來還很難說會不會有更強悍的版本出現。

廣  告

本屆慕尼黑 IAA 車展將於德國時間 9 月 7 日到 12 日舉辦,Mercedes-AMG 會提早於 9 月 5 日 Mercedes-Benz IAA Mobility Pre-Night 展前之夜釋出新車。不僅如此,Mercedes-Benz、Mercedes-Maybach 也都有驚喜等著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