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電能發展的趨勢,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IAA 車展上,帶來了一系列電能大軍展示,包含了當時首度正式亮相的 Mercedes-EQ EQE、概念作品 Concept Mercedes-Maybach EQS、Concept EQG,以及首款冠上 AMG 之名的純電車款: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近日,Mercedes-Benz 透過官方網頁公布,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歐洲市場開始下訂,售價則是訂在 152,546.1 歐元,折合臺幣約莫在 478 萬左右。

Mercedes-Benz 透過官方網頁公布,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歐洲市場開始下訂,售價則是訂在 152,546.1 歐元,折合臺幣約莫在 478 萬左右。

Mercedes-AMG 在 IAA 車展之前,先行揭示了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以 GT 4-Door Coupé為基礎所打造、首款冠有 AMG 之名的 Plug-In Hybrid 作品,隨後很快的又發布 EQS 53 4Matic+,如此一來,從油電混合動力、純電車型等性能版的電能戰力大致現身,尤其是冠上 53 型號的 EQS 車型,更是讓 EQS 家族的版圖得以更加拓展。

EQS 53 4Matic+乃是首款冠上 AMG 之名,以性能為主訴的純電驅馳作品。

根據原廠公布資料來看,臺幣 478 萬售價的 EQS 53 4Matic+,搭載容量 107.8 kWh 的鋰電池組,前後各一具 AMG 所調校的電動馬達,動力數據分別為 484 kW (658 匹) 與 96.9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3.8 秒,極速設定在時速 220 公里;但如果另行選配 Dynamic Plus Package,動力輸出則能提升到 560 kW (761 匹)、104 公斤米的水準,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表現也縮短到 3.4 秒,極速更上看 250 公里。

針對 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Mercedes-Benz 也積極推廣自家 Mercedes me charge 服務,歐洲購買 EQS 53 4Matic+的車主,透過 Mercedes me charge 服務,就能享有 IONITY 一年免費充電的服務。

既然是以性能為主打的作品,在續航里程表現上較一般長里程電池版 (EQS 有 90 kWh/107.8 kWh 兩種電池容量) EQS 來得遜色,也是可以理解的設定,一般版本 EQS 入門戰力的 EQS 450+,WLTP 續航里程為 770 公里,EQS 53 4Matic+的 WLTP 續航里程則為最多 586 公里 (529~586 公里),充電效能部分則維持相同,DC 直流最大充電功率峰值為 200 kW,從 10%到 80%充電所需時間為 31 分鐘。

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車室空間架構基本上與一般版 EQS 相同,包含曲面的全數位儀表座艙設計。
廣  告

EQS 53 4Matic+標配之配備包含有 AMG Performance 的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式後軸轉向輔助功能、 AMG Ride Control+與 Adaptive Damping System 的進階跑車化可變阻尼懸吊系統,大面積曲面數位儀表等;選配部分則除了前面提到的 Dynamic Plus Package 之外,還有 AMG 陶瓷複合材質高性能煞車系統、AMG Track Pace 賽道駕馭應用程式、AMG Night Package 夜色套件等內容,滿足車主想要性能與電能兼顧的需求。

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標配有主動式後軸轉向輔助功能,以期能對應 AMG 的性能實力。

此次 Mercedes-Benz 在歐洲展開受訂的 Mercedes-AMG EQS 53 4Matic+,從產品定位來看,更偏近於與 Porsche Taycan 車系的間接競爭,畢竟目前市場上的選擇性仍不算高;從電池容量大小、動力輸出數據來看,EQS 53 4Matic+與 Taycan Turbo 相仿,如果選配 Dynamic Plus Package 後,761 匹最大馬力與 Taycan Turbo S 的 761 匹相去不遠,扭力數據也都突破 100 公斤米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