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規劃推出續航里程超過 1,000 公里純電車款的消息,其實很早前就已經不脛而走,Mercedes-Benz 更在 2020 年 10 月時宣布會推出名為 EQXX 的概念作品,當時甚至也表示續航里程會來到 1,200 公里;一直到 2021 年 7 月下旬時,原廠借由一張車頭輪廓照片,再次預告 EQXX 的即將現身,不過仍舊沒有詳盡的亮相時程資訊。

近日,Mercedes-Benz 原廠官網正式預告,將會在 1 月 3 日於美國 Las Vegas 展開的 2022 CES 消費性電子展舞台,同步會透過線上發表會的方式,舉辦 Vision EQXX 的全球首演。

Mercedes-Benz 正式透過官方網站預告,將在 2022 年 1 月 3 日、假 CES 消費性電子展舞台,發表概念車 Vision EQXX。

從近兩年 Daimler 集團在產品發表上的節奏來看,電能已經是集團發展重點著墨所在,其電能子品牌 EQ 相當積極地拓展戰線,從原先 EQC 到最新推出的 EQE,不但後續會有跨界休旅版本的 EQE 與 EQS,AMG 性能版本的純電車型也同樣已經投入市場上販售。但這樣並不能完全展現品牌於電能市場上的用心與科技實力,畢竟相較於 Tesla 在純電市場上的長期投入,傳統汽車品牌的轉變仍需時間積累,因此推出概念車來預告後續戰力規劃,絕對是合理也必須的。

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時就已經透露,計畫推出續航里程超過 1,000 公里的概念車,隨後在 2021 年也陸續進行相關預告。

雖然目前原廠並沒有正式公布 Vision EQXX 的規格資訊,然而現今「資訊」的行銷傳播,早就已經借由諸多社群管道「不小心」流竄而出,先前 Mercedes-Benz 高層就已經在社群媒體發文中透露,Vision EQXX 擁有 1,000 公里續航里程實力,雖然沒有透露電池組容量大小,但卻也表示高速巡航耗能會相當出色,每百公里所消耗的電能僅為個位數,也就是每 1 度電的行駛里程會超過 10 公里的規劃。

廣  告

在最近一波的 Vision EQXX 登場預告,Mercedes-Benz 改揭露車側線條樣式,雖然沒有詳盡樣貌呈現,但輪廓與肩線卻有著十足運動化的氣息,車尾燈組造型似乎也會別具辨識性,這也應證了 Vision EQXX 很可能會擁有出色風阻係數;不過,完整的產品資訊及設計內容,仍有待 2022 年 1 月 3 日原廠首演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