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直接說此次 Mercedes-Benz 藉由社群媒體,所公布的乃是新 C 111 概念車,可能有點言過其實,究竟是經典設計概念導入全新科技,還是以經典設計為起點來打造全新世代作品,仍有待後續更進一步的資訊公布了。Mercedes-Benz 近日透過社群媒體網頁,先是發佈了一系列 C 111 概念車的照片,隨後則是又以影片方式,呈現車頭車尾導入新穎燈組科技後,所能帶來的不同樣貌。

Mercedes-Benz 近日於社群媒體網頁上,公布了一系列經典概念車 C 111 照片,並且預告將會重新詮釋。

C 111 概念車是早在 1960 年代尾聲,Mercedes-Benz 在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所發表的一款概念作品,不過,這款概念車並沒有投入量產,在當時 C 111 的造型可以說是相當前衛,而與其前衛身形相比,C 111 後來更做出許多不同實驗性設計,也做出了一系列的「概念車」,包含了不同系列引擎配置,甚至還有打造轉子引擎系列,正確來說,C 111 概念車雖然並未量產,卻是因應各種不同測試而打造出一系列作品來。

C 111 雖然並沒有量產,一直處於「概念車」的階段,但實際上原廠推出過多款 C 111 系列作品,並有著各種不同科技導入進行測試。

Mercedes-Benz 近期在社群媒體網頁上,先是公布了一系列 C 111 概念車的照片,隨後又在行發布了簡短影片,內容乃是 C 111 鑲嵌了 LED 燈組科技,甚至還能顯示不同資訊內容的影片,並且以「reimagined icon」來註明,似乎述說著 Mercedes-Benz 有意重新詮釋 C 111 概念作品。

廣  告

這不由得也讓人想到,Hyundai 在 2022 年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概念車 N Vision 74,隨後也透露 N Vision 74 概念車乃是向 Hyundai 在 1970 年代,曾經發表過的概念車 Pony 致敬,並也傳出 Hyundai 有意重新打造 Pony,而這項消息也隨著時間而似乎即將成真。由此來看,似乎給人一種當年領先市場一大截的許多概念車款,已經到了得以實現的階段?

Mercedes-Benz 也以影片方式,呈現新穎燈組科技在 C 111 上的樣貌,而這似乎也意味著,許多往昔只停留在概念階段的作品,在邁入電能科技的世代中,能夠有著全新詮釋來展現在消費者面前。

回到 Mercedes-Benz C 111 概念車上來看,其非常流線的外觀輪廓線條、低扁車頭造型等元素,確實符合著電動車設計風格,也因此除了原廠已經公布的新穎燈組科技配置外,似乎重啟 C 111 概念並且以純電車款方式來呈現,也不會有太多突兀感。只是目前 Mercedes-Benz 並沒有公布更多資訊,只能等待看看原廠後續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以及是否真的會推出量產版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