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發表了 Vision One-11 Concept 概念車,採用鷗翼車門、亮橘色車身等來自品牌 70 年代 C 111 概念車上的外觀元素,動力方面則改為搭載由英國新創電機公司 YASA 所開發的軸向磁通馬達,延續當年 C 111 概念車的測試實驗精神,並預覽未來 Mercedes-Benz 純電世代車款的造型設計及科技走向。

Mercedes-Benz 發表 Vision One-11 Concept 概念車,外型延續 C 111 鷗翼車門等設計元素,並搭載 YASA 開發的軸向磁通馬達。

復古元素融入 One-Bow design 設計語彙,奢華內裝兼顧永續再生

Vision One-11 Concept 將 C 111 的 70 年代楔形車身,融入 EQ 家族常見的 One-Bow design,型塑出圓滑流線的動感車體。車身頭尾的黑色長型格柵,改為相同輪廓的大面積橢圓 LED 點陣式燈組,並以光點呈現出圓形頭尾燈等造型意象。Vision One-11 Concept 也採用 Mercedes-Benz 經典的鷗翼車門設計,車色部分維持和 C 111 相同的艷橘色,車身下部另有黑色空力套件點綴運動氛圍。

Vision One-11 Concept 外型採用 One-Bow design 設計語彙,型塑出圓滑流線的動感車體。
原先的散熱格柵換為頭尾呼應的橢圓 LED 點陣式燈組,並以光點呈現出圓形頭尾燈等造型意象。下部另有空力套件點綴。
廣  告

Vision One-11 Concept 車艙呈現出 Mercedes-Benz 設計師的大膽想像與極簡風格。採用再生材質打造的白橘配色內裝,不僅與車色呼應,更呈現出精品般的奢華感,搭配銀色座椅增添科幻意境。前方儀表部分配置與外觀元素相同的橢圓形 LED 點陣式面板,以及橘色皮質包覆的多功能方形方向盤,一旁則有顯示幕提供行車資訊。

Vision One-11 Concept 車艙呈現出 Mercedes-Benz 設計師的大膽想像與極簡風格。
方形橘色皮質多功能方向盤,兼具賽車競技與奢華科技雙重感受。

YASA 電機為 AMG 打造純電性能、概念車體現百年車廠展望走向

動力部分,Vision One-11 Concept 搭載水冷電池組與由英國新創電機公司 YASA 所開發的軸向磁通馬達(Axial-flux motors),這種馬達擁有輕巧的體積與高輸出性能,非常適合用於電動超跑的設計開發。YASA 是 Mercedes-Benz 全資收購的子公司,專精於開發高性能電動馬達,此次概念車上的軸向磁通馬達,未來也將搭載於 AMG 等性能車款上,提供領先業界的動力表現與頂級駕駛體驗。

Vision One-11 Concept 搭載水冷電池組與由英國新創電機公司 YASA 所開發的軸向磁通馬達(Axial-flux motors)。

C 111 是 Mercedes-Benz 於 6、70 年代所推出的實驗型概念車,曾推出過搭載 5 缸柴油、渦輪柴油、轉子等引擎形式與各式車輛科技的一系列車款,在產品開發與技術累積方面貢獻顯著。此次推出的 Vision One-11 Concept 作為 C 111 在概念啟發上的繼任者,也是 Mercedes-Benz 展示發展願景與科技實力的絕佳平臺,更使人期待這間百年車廠會如何在純電時代持續驚艷及帶領車壇。

Mercedes-Benz 於 6、70 年代所推出的實驗型概念車 C 111,在產品開發與技術累積方面貢獻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