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為了對應電動車潮流,Mercedes-Benz 以 EQ 子品牌為名,陸續帶來了 EQC、EQV、EQA、EQB、EQS 等電動車大軍。其中,EQS 作為 Mercedes-EQ 子品牌中的旗艦作品,也在規格表上交出了 0.20Cd(風阻係數)以及 770 公里續航力等亮眼的表現。

近日 Mercedes-Benz 再度更新了 Vision EQXX 的消息,並且確認將在 2022 年 1 月 3 日正式亮相。

不過,鑑於 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7 月時,首度公開了將發表 Vision EQXX 的消息,其所具備的 1,000 公里續航力、以及將比 EQS 更低的風阻係數,都在在顯示了 Mercedes-Benz 未來電動車的可能性。近日,Mercedes-Benz 再度更新了 Vision EQXX 的消息,並且確認將在 2022 年 1 月 3 日正式亮相。

廣  告

根據 Mercedes-Benz 董事兼營運長 Markus Schäfer 本週在社群媒體的發文得知,Vision EQXX 概念車將具備 1,000 公里的續航力,也代表在一般高速巡航時,每百公里所消耗的電能(單位:千瓦/時、kW/h)將僅有個位數。而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除了將全車風阻降到最低、甚至超越 EQS 之外,Vision EQXX 的能量密度也將比 EQS 高出 20%。

EQS 在車輛設計上,讓風阻係數低到僅 0.2Cd,搭配 107.8kWh 的電池容量,讓 EQS 在測試中續航力能達到 770 公里的表現。

此外,Markus Schäfer 也透露 Vision EQXX 概念車,由 Mercedes 旗下各部門協力開發,甚至連 Mercedes AMG High Performance Powertrains,也就是負責 Formula 1 以及 Formula E 動力開發的團隊也參與其中。相信隨著正式亮相的時間逐漸靠近,將會有更多關於 Vision EQXX 概念車的資料曝光,U-CAR 也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