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是 Mercedes-Benz 麾下子品牌之一的 Mercedes-AMG,乃是在 1967 年時正式成立,時至今日已經成立有 55 載,而週年慶活動當然是各大品牌宣揚與推出「限定」商品的絕佳時機,Mercedes-AMG 將會推出一系列 55 週年相關特式車款,而第一彈就是由 Mercedes-AMG G 63 來擔當。Mercedes-AMG 推出了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特式車,雖然沒有用限量來描述,但卻表示歐洲市場開放下訂並且限時僅到 2022 年 10 月。

Mercedes-AMG 針對 AMG 成立 55 週年,將推出一系列週年慶特式作品,第一個登場的就是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G 63 Edition 55 共計有黑與白兩種車色選擇,黑色為金屬光澤版,白色則是原廠稱為蛋白石白的版本,特式版的最大特點就是原先選配將近 1.8 萬歐元的配件改列為標配,如夜色套件組、22 吋鋁圈等,夜色套件在外觀上明顯能看到許多亮黑元素,包含了頭燈、方向燈、水箱護罩格柵、尾燈等,都有著黑元素的呈現。在油箱蓋上面也會看到 AMG 的字樣來展現其專屬性。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標配 22 吋鋁圈,並且將夜色套件列為標配,在外觀如頭尾燈組、方向燈、水箱護罩格柵等處,都會看到亮黑元素的運用。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除了標配夜色套件之外,就連油箱蓋也有著 AMG 徽飾油箱蓋。

車室空間內同樣也有諸多 Edition 55 專屬辨識,車門門檻迎賓字樣為紅色 AMG,黑色腳踏墊以紅色縫線搭配,中間則有紅色 Edition 55 字樣,如此配色也與內裝鋪陳呼應,採用的乃是紅黑搭配並佐以碳纖維飾材,方向盤平底跑車樣式同樣也有 55、AMG 的徽飾,展露出更多的專屬特式樣貌。

車色共計有黑色與白色兩種專屬色澤,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內裝則是紅黑搭配並佐以碳纖維飾板,包含腳踏墊、方向盤上都有著 Edition 55 的專屬辨識銘牌。
廣  告

除了外觀與內裝之外,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在其餘部分則是與一般版本 G 63 相當,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5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AMG Speedshift TCT 9G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搭配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Off-road 越野部分則有 Sand、Trail 及 Rock 三種模式可調,系統將依模式的不同改變引擎、變速箱、懸吊及轉向系統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