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持續針對 AMG 成立 55 周年,推出相關系列特式產品,台灣賓士也預計在 2022 年 9 月 1 日,舉辦相關慶祝活動,同步也發表新世代 SL 車系的 SL 55 4Matic+,並展出 G 63 Edition 55 特式等作品;此次 Mercedes-AMG 原廠所推出的特式版本,鎖定的乃是更小族群,帶來了 Mercedes-AMG GT3 Edition 55,全球僅限 5 輛的配額設定,隨車還有 IWC 專屬限量表款。Mercedes-AMG GT3 Edition 55 售價為 62.5 萬歐元。

Mercedes-AMG 慶祝 55 周年所推出的特式作品系列,在 8 月下旬推出了以賽車 GT3 為基礎所打造,僅限 5 輛的 Mercedes-AMG GT3 Edition 55。

熱血車迷應該都知道,GT3 車型乃是以 FIA 的 GT3 賽事規格為依歸所打造,簡單來說就是要對應 GT3 賽事的賽車,其動力單元與硬體規格,和一般版本的 Mercedes-AMG GT 有著相當大幅度差異,例如現行一般市售 Mercedes-AMG GT 車系多是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 Mercedes-AMG GT3 卻是搭載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 (6,208c.c.)。

Mercedes-AMG GT3 Edition 55 搭載的 6.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數據因為不受賽事規範的關係,最大馬力較一般版本的 550 匹增加了 100 匹,來到 650 匹的設定,車身上同時還有諸多專屬 55 周年系列塗裝。

不過,Mercedes-AMG 針對 55 周年活動所推出、全球限量僅 5 輛的 Mercedes-AMG GT3 Edition 55,當然不是真的要拿來作為賽事戰駒所使用,因此就不需要因應 FIA 賽事規定而調整,因此 GT3 Edition 55 雖然仍舊是搭載 6.2 升 V8 引擎,但動力數據卻來到 650 匹最大馬力,比一般版本 Mercedes-AMG GT3 的 550 匹多了 100 匹馬力。

廣  告

除了動力數據上的提升之外,Mercedes-AMG GT3 Edition 55 車色乃是屬於客製化 MANUFAKTUR 的 Alpine Grey 灰色,車身上有著碩大的 AMG 徽飾,後方則有紅色條紋塗裝,最關鍵的就是大型後擾流尾翼側邊,有著 55 的字樣,個位數的 5 還有點下滑,意味著迎接 56 年的到來。

車室內同樣也有諸多專屬設計,最重要的就是隨處可見 55、「Edition 55-1 OF 5」等辨識特徵。

車室內的鋪陳同樣也有諸多周年慶特式妝點,座椅椅背上一樣有著 55 字樣,中控面板前方則有著「Edition 55-1 OF 5」的銘牌,就連賽車椅椅背上也有相關字樣驗明正身,展現其限量專屬的產品本質;雖然這限量 GT3 賽車並不會真的要拿去比賽,但配備鋪陳都還是沿用著賽車版本設定,例如 Bosch DDU 11 儀表來顯示各種車輛重要資訊,最重要的是開機時會顯示 55 Years 字樣。

購買 Mercedes-AMG GT3 Ecition 55 的車主,還會獲得專屬的 IWC 飛行員計時腕表系列表款。

除了限量 5 輛的配額來展現 Mercedes-AMG GT3 Edition 55 的特殊與專屬性外,購買 GT3 Ecition 55 的車主還會獲得專屬的 IWC 飛行員計時腕表系列表款 (Pilot's Watch Chronograph),Mercedes-AMG 與 IWC 並非首次合作,但 GT3 Edition 55 車主所拿到的 IWC 飛行員計時腕表,表背上還會刻有 GT3.190-55.,後面再接上 001 至 005 的編號,以更加突顯其專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