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藉由 AMG 品牌成立 55 周年,推出了一系列的特式作品來吸引目光,第一款登場的乃是在 Mercedes-Benz 歷史與產品列中,也佔據重要地位的 Mercedes-AMG G-Class,推出了 G 63 Edition 55,而近日 Mercedes-AMG 則是鎖定了 NGCC 戰力,發表了 Mercedes-AMG A 35 Edition 55 以及 Mercedes-AMG CLA 35 Edition 55。

這兩款 NGCC 的 AMG Edition 55 作品,與 G 63 Edition 55 相同都是採用「限時」生產的設定,這也意味著國內應當很快有機會也限時接訂的規劃。

Mercedes-AMG 品牌成立 55 周年,針對 NGCC 戰力規劃,發表了 Mercedes-AMG A 35 Edition 55 以及 Mercedes-AMG CLA 35 Edition 55。

與 G 63 Edition 55 相同,A 35 Edition 55 以及 CLA 35 Edition 55 同樣都是在外觀與內裝部分,導入更多的專屬空力套件與徽飾來彰顯其身分,包含了前擾流、側邊擾流鰭、車尾擾流尾翼、以及車尾下擾流設計等,Mercedes-AMG 也將夜色套件導入,在周身可以看到諸多亮黑元素導入,包含了黑色鍍鉻排氣尾飾管、亮黑色車外後視鏡罩、黑色鍍鉻排氣尾飾等,在視覺上提供更多明顯辨識。

A 35 Edition 55 以及 CLA 35 Edition 55 外觀內裝上都導入有諸多套件,最重要的則是有著專屬廠徽在內外上。提供高辨識度。

最重要的 Edition 55 專屬辨識特徵,在車門下緣處有著 AMG 廠徽的塗裝,在車室內的運動化平底多功能方向盤上,有著 55、AMG 的字樣,腳踏墊上也繡有 Edition 55 字樣,加油孔的油箱蓋上面也有 AMG 徽飾,讓 A 35 Edition 55 與 CLA 35 Edition 55 都擁有明確且易於辨識的專屬特徵。

在動力配置上則並沒有任何變動,A 35 Edition 55 與 CLA 35 Edition 55 同樣都還是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306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了 AMG Speedshift DCT 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多功能方向盤、腳踏墊等處,都有著專屬的 Edition 55 字樣,來突顯專屬魅力所在。

A 35 Edition 55 與 CLA 35 Edition 55 這兩款周年慶特式作品,主要就是將許多選配套件改列為標配,並且在內外加入 55 的元素在其中,以先前已經在國內開放預訂的 G 63 Edition 55 為例,一般版 G 63 國內售價為 905 萬,Edition 55 則是訂出了 1,031.5 萬的價格,價差約為 126 萬,A 35 與 CLA 35 國內售價依序為 257 萬與 279 萬,Edition 55 版本則很可能會再加上去不少價格。

廣  告

比較讓人感到好奇的是 Mercedes-AMG 為何選擇了 35 車型,畢竟 NGCC 的性能代表,多半都會是動力更上層樓的 45 系列作品,而 Mercedes-AMG 卻是僅推出 35 版本的 Edition 55,這或許意味著後續有機會在 45 戰力上著墨。與先前 G 63 Edition 55 相同,A 35 Edition 55 與 CLA 35 Edition 55 也是採用限時生產,限時到 2022 年 11 月,而台灣賓士應當也是相同設定,很快就會在國內市場以預訂的方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