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才為大家報導過,Mercedes-AMG 為了慶祝 AMG 成立 55 週年,先是以 G 63 Edition 55 來做為首款週年慶活動作品,相隔僅一天的時間,Mercedes-AMG 再次推出了 55 週年系列作品,這次乃是以 Mercedes-AMG 最強性能代表的 GT Black Series 為基礎,將諸多賽車科技導入打造出賽道限定的 Track Series,名稱中雖然沒有「55、Edition 55」之類的銘牌,但卻是全球僅限量 55 輛的設定。

Mercedes-AMG 再次推出了 55 週年系列作品,這次乃是以 GT Black Series 為基礎,打造出賽道專用的 GT Track Series,全球限量 55 輛。

原先 Mercedes-AMG 在 GT 車系中推出了最強的 Black Series 版本,也是每每 AMG 系列作品在產品週期末時,Mercedes-AMG 會推出來作為據點的一項代表,不過,此次 Mercedes-AMG 卻是又追加推出了 Track Series 這個限量版本;一如名稱的 Track Series 賽道系列,這款限量 55 輛的性能猛獸並不能作為日常使用,而是直接對應賽道需求來打造。

由於並非日常使用為出發,因此在沒有法規考量因素下,整體設計直接更具賽車化配置。

這也意味著在許多設計上並不需要因應法規需求而定,因此車身空力套件更加誇張,尺碼也略為放大些許,就連車身上許多部件,也都是採用輕量化的快拆配置,Mercedes-AMG 也是將許多近年來從 GT3 與 GT4 等級賽事中,使用的科技與設定運用到 GT Track Series 上;例如前後 18 吋胎圈組,搭配競技用前 6 活塞、後 4 活塞的煞車系統,可調整 ABS 介入程度,車身上的空力套件也特別針對煞車冷卻而設置。

GT Track Series 座艙可以直接看到賽車設定,如方向盤、防滾籠等配置。
GT Track Series 因應賽道需求還可以調整 ABS、循跡系統的介入等級,方向盤也是快拆設計。

車室空間更能看出 GT Track Series 與 GT Blacks Series 之間的差異,不僅採用了賽車等級、只有幾個快捷按鈕的快拆式方向盤,就連中控台下緣也設計有許多調整按鈕,包含了 ABS、循跡系統都有多段可調旋鈕,還有緊急斷電系統等,賽車最少使用到的倒車檔也在中控台下緣控台上。此外,也能夠看到針對駕駛座的風扇、防滾籠架等「賽車化」設計。

廣  告

動力單元部分,雖然 GT Track Series 乃是採用與 GT Black Series 相同的 4.0 升雙渦輪引擎,但換上了賽車用的 flat-plane 平面曲軸,並且重新調校 ECU (Engine Control Unit) 引擎控制單元,讓 GT Track Series 擁有 734 匹 (hp) 最大馬力,扭力則提升到 86.7 公斤米,變速系統也並非採用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自手排變速箱,而是換上了 6 速序列式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