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帶來新世代 SL 敞篷跑車,將改取代現行 GT Roadster 車系、並預計在 2021 年亮相的新聞。近日官方首度公布新世代 SL 的車身資訊,採用大量鋁、鎂、鋼材以及纖維複合材料打造,基本結構件僅重 270 公斤。

官方首度公布新世代 SL 的車身資訊,採用大量鋁、鎂、鋼材以及纖維複合材料打造,基本結構件僅重 270 公斤。

根據官方釋出的資料,新世代 SL 敞篷車的底盤,將首次採用 2+2 的座椅配置,並且為了達到應有的剛性、舒適性以及安全性表現,原廠針對不同位部位,分別採用了鋁、鎂、鋼材以及纖維複合材料。例如油門踏板、前後避震塔採用了鋁合金;支撐中控臺的結構採用了鎂合金,並且部分中控組件採用了混合玻璃纖維和碳纖維的複合材料;至於擋風玻璃的外框,則是採用了熱塑的高強度鋼管材料。

廣  告

此外,為了提升車身剛性,原廠在結構受力點的部分採用了壓鑄鋁合金,並且表示這樣的工法可以針對受力需求調整材料量,近一步減輕車身重量。與前代相比,新一代 SL 的扭轉剛性提升了 18%;甚至對比 AMG GT Roadster,橫向及縱向剛性分別有著多達 50%以及 40%的提升,在去除了車頂、引擎蓋、車門以及其餘零配件之後,全車車身僅重 270 公斤。除此之外,原廠也將引擎、變速箱以及傳動軸的鎖點儘量降低,進一步降低車身重心。

新一代 SL 的扭轉剛性提升了 18%;甚至對比 AMG GT Roadster,橫向及縱向剛性分別有著多達 50%以及 40%的提升。

根據目前 U-CAR 掌握的消息看來,由於原廠已經在 2020 年 8 月發表官方版本的間諜照,甚至預告新一代 SL 將有可能在 2021 年底前發表,這次公布車身資訊,或許多少也代表正式亮相時間已經更為接近,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