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 車系在 Mercedes-Benz 歷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可說是三芒星廠徽麾下敞篷跑車經典代表,不僅僅車名中的 SL 就將產品初衷給道出,因為分別是跑格的 Sport、以及輕量化 Lightweight 兩字母的組合,其歷史源頭更要回溯到上個世紀 50 年代、經典作品的 300 SL Gullwing,也因此 SL 車系的重要度更不言而喻,絕對是 Mercedes-Benz 品牌指標性作品之一。

Mercedes-Benz 在 2020 下半年開始,就陸續為新世代 SL 的登場開始進行宣傳,早在上個世紀 1950 年代開始登場的 SL 車系,確實擁有著經典的價值,Mercedes-Brnz 也透露新世代 SL 將會改為 Mercedes-AMG 的戰力,並且取代 GT Roadster 的戰力地位。

也因此從 2020 年下半年開始,Mercedes-Benz 就持續、緩緩地在為 SL 新世代的登場做足準備,近日,Mercedes-Benz 再次進行新世代 SL 的預告,這次則是揭示車內鋪陳設計;採用 2+2 空間設定,在儀表、多功能方向盤等處,都能看到從 S-Class 開始的全新世代鋪陳,但中央出風口處的設計,則是展現 SL 應有的運動風格,此外,中控螢幕也首度採用可調角度設計。

在 Mercedes-AMG 所公布的新世代 SL 內裝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從 S-Class 開始採用的車室空間鋪陳,以及多項科技配備設定,例如 11.9 吋的中控螢幕設定。

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下半年開始,先行公布 SL 偽裝車照片來預告新世代,同步也透露出新世代 SL 將會冠上 Mercedes-AMG 之名,並且直接取代 GT 家族中的敞篷戰力:GT Roadster;這是相當合理的規劃,畢竟現行 Mercedes-Benz 各車系之間重疊程度相當高,例如 GT 4-Door Coupé與 CLS 車系之間,就有著明顯網內互打現象,而相比於 GT Roadster,擁有數十年歷史傳承的 SL 車系,更具備優勢及價值。

雙層式的多功能方向盤、盤輻下緣處設計有駕駛模式旋鈕等設計,都是展現出其 Mercedes-AMG 性能成員的設計,新世代 SL 將採用軟頂敞篷設計,同時也會首度導入 2+2 的空間設定。

從此次 Mercedes-AMG 所公布的內裝照片會發現,可調整角度的 11.9 吋大型中控螢幕,儀表為 12.3 吋全數位版本,新世代 MBUX 車載系統,多功能方向盤部分,則是清楚能看到其隸屬於 Mercedes-AMG 的身分,兩側盤輻採用雙層式配置,下緣盤輻鑲嵌了 AMG 字樣,左右還各有不同的獨立操作按鈕組,包含右側的駕駛模式選擇旋鈕,左邊的 Dynamic Select 搭配按鈕等。

新世代 SL 車室內所採用的中央觸控螢幕,除了是大吋數的 11.9 吋版本,也就是與新世代 S-Class、C-Class 開始所採用的設計相仿,更導入了可調角度設定,可以避免光線折射導致視線不佳的問題。
廣  告

雖然說各項科技與配備,讓人清楚了解到 Mercedes-Benz 當代科技進展,以及 Mercedes-AMG 的座艙樣貌,但有鑑於 SL 敞篷跑車的身分,許多設計也有其專屬獨到之處,例如圓形中央出風口、上方線條也有如跑車引擎蓋線條一般,有著俐落弧度與線條延展,營造出與轎車作品截然不同的氛圍。此外,採用 2+2 的空間與座椅配置,也是 SL 車系首度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