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日前已經公告,將於歐洲時間 10 月 28 日下午 4 點,完整揭示新世代 Mercedes-AMG SL 的樣貌,這個在 Mercedes-Benz 歷史長河中佔有相當重要地位的車系,從 2020 年第三季開始,原廠就積極且緩緩的為其新世代做上市準備與暖場,不過,就在正式發表前夕,Mercedes-AMG 還是透過社群媒體,再次以預告影片方式來吸引消費者關注。

Mercedes-Benz 在 SL 正式發表前細,再次以預告影片的形式,藉由諸多細節的影像,來為正式發表前進行最後一次暖場。

上市前最後一次的預告影片,仍舊沒有將完整新世代 SL 給展露出來,而是透過諸多細節影像,來將 SL 的產品特色給展現出來,包含了頭燈、水箱護罩、尾燈與車尾局部線條、胎圈組等,隨後則是內裝諸多細節處的簡短影像;其實這次的影片也只是將之前陸續透露的資訊整合,畢竟車體結構、內裝大圖、甚至頭尾燈組等,都已經先後揭露。

從車頭燈組可以看到家族化的設定,一道 LED 燈眉下方則有 3 個 LED 小點,展現其為 S-Class 級距、也就是敞篷車型旗艦戰力的身分,而僅顯露一角的水箱護罩,則是最新世代家族設定上窄下寬的梯型,並且有 AMG 字樣的專屬辨識;尾燈造型並沒有 S-Class 那樣的大面積設定,但其中鱗片狀的 LED 燈組配置,佐以細窄線條走勢,搭配車尾流暢弧線,不難想像其運動化的風雅。

車頭水箱護罩輪廓乃是現行家族風格的上窄下寬梯型樣式,也是 Mercedes-AMG 專屬設定,這也呼應了 SL 改為 Mercedes-AMG 戰力的規劃。
車尾燈組造型雖然是以細長為主,但內裡 LED 燈組類魚鱗狀的設計,輕易能夠與 S-Class、C-Class 做出呼應連結。

擁有經典傳承意義的 SL 車系,外觀造型除了需要融會當代家族設計風格之外,也必須要將經典元素導入其中,不過車室空間的鋪陳,就全然是將當代科技完整置入的概念,Mercedes-Benz 其實在 7 月中旬時,就已經公布了 SL 車系內裝鋪陳,也就是與 S-Class、C-Class 相同格局配置的駕駛座艙,包含了數位儀表、有如平板電腦一般的大尺寸中控螢幕,因應其敞篷車的身分,還導入可調整角度的機構設定,能避免光線折射導致視線不佳的問題。

在 7 月中旬時,Mercedes-Benz 就已經公布了 SL 車系內裝鋪陳,也就是與 S-Class、C-Class 相同配置的駕駛座艙格局。

完整產品細節與規格配備資訊,應當會在正式發表後會有更詳盡資料,更關鍵的部分,是新世代 SL 車系的即將登場,也揭示了 Mercedes-Benz 在產品設定上的調整方針,事實上三芒星廠徽麾下的敞篷車型並不多,除了 SL 車系、SLC、C-Class Cabriolet、E-Class Cabriolet、S-Class Cabriolet 之外,還有 Mercedes-AMG GT Roadster,而其中敞篷跑車也不過就 3 款,受市場喜好之故,敞篷跑車銷售成績並不算太出色,同時也有產品定位重疊的狀況,這也意味著整合乃是勢在必行。

為了提供駕駛人更清楚的視野,SL 車室內中控螢幕還導入了可變角度設計。

新世代 SL 車系直接掛上 Mercedes-AMG 之名,而未來新世代 SL 也會直接取來 GT Roadster 產品定位,或者說,GT Roadster 逕行取消,而擁有傳統經典光環的 SL 則是名義上、實質上都是敞篷戰力旗艦,而有了新世代 SL,也應當可以直接取消 S-Class Cabriolet;至於 SLC 車系則是之前就已經傳出不會有後續世代推出,而 C-Class 與 E-Class 的 Cabriolet 也將會改由 CLE 車系來取代。

廣  告

另外一個屆時上市後的觀察重點,就是動力單元設定,以現行市場潮流與全球各大市場法規走勢來看,應當以導入電能科技的動力配置為主,而在掛上 Mercedes-AMG 廠徽後,性能版本的作品更是不能有絲毫妥協,因此究竟新世代 SL 會有那些戰力規劃,動力輸出數據、效能資訊等,都將成為最關鍵也最重要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