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近日宣布將在國內市場發表兩款 Mercedes-AMG 戰力選擇,分別是新世代 SL 展開預售,以及因應 AMG 問世 55 周年所推出的 G 63 Edition 55。新世代 SL 台灣賓士首波僅先推出 55 4Matic+的單一車型選擇,並且以限時方式展開預售,多少帶有點投石問路的意味。至於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台灣賓士則是公布了 1,031.5 萬的售價,並且國內僅限 5 輛的配額。

台灣賓士宣布限量豪華性能敞篷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的即將導入,即日起至 11 月底開放限時開放國內消費者下訂。

在 2021 年 10 月底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SL,車系最大且最關鍵的改變,在於 Mercedes-Benz 直接將 SL 規劃納入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 麾下,這意味著並不會推出往昔 350、400、500 等車型,而是僅會有雙位數的車型編號選擇;在新世代 SL 問世時,Mercedes-AMG 率先推出了 SL 55 以及 SL 63,在 2022 年 4 月初時則是發表了 SL 43,原廠在發表時就已經透露,後續也會導入電能化產品、也就是如 Plug-In Hybrid 的產品規劃。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擁有 2+2 人座空間的內裝,打造絕佳的操控與駕馭感受。

台灣賓士此次針對新世代 SL 車系的國內導入,首波僅有 SL 55 4Matic+單一車型,並且以接受預訂的方式來與消費者溝通,同時台灣賓士也特別表示採用限時預定的方式,即日起至 2022 年 11 月底的期間開放預訂。畢竟敞篷跑車在國內市場屬於大家都愛看,但銷售數字卻是完全與受矚目程度呈反比,因此帶有投石問路來探訪消費者接受程度高低,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後續則應當有機會在國內推出 63、43 等車型。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配置了 AMG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76 匹最大馬力,並能在 3.9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配置了 AMG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公布的動力數據分別為 476 匹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能夠在 3.9 秒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極速為時速 295 公里,台灣賓士也表示 SL 55 4Matic+還會標配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車身穩定系統、後軸轉向系統。

另外,SL 55 4Matic+將標配 AMG 夜色套件點綴,擁有 2+2 座空間的內裝則以 Manufaktur 豪華 Nappa 真皮鋪陳,搭配內置 64 色氛圍燈的環景式內裝照明、Energizing 智慧空氣淨化系統與 Airscarf 頸部暖氣裝置,將科技、性能與豪華三大面向完美兼容。

廣  告

僅限 5 輛的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Mercedes-Benz 為了慶祝 AMG 成立 55 周年,特別在 Mercedes-AMG 麾下多款作品上做文章,第一個推出的周年慶活動作品,就是極具經典代表的 G-Class,後續 Mercedes-AMG 同樣也還預計會有 A-Class、CLA、GLE、GLE Coupé等,將會陸續推出 55 周年特式作品,不過細節仍有待原廠後續公布。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特式版確認將會導入國內,不過僅有 5 輛的配額。

G 63 Edition 55,Mercedes-AMG 並沒有對這款 G-Class 特式進行限量規劃,反而是以生產時間來做限制,原廠當時公布 G 63 Edition 55 生產時間僅到 202 年 10 月份;台灣市場部分,台灣賓士表示共計會有 5 輛的配額,其將會標配有 Edition 55 特式版車側飾條、AMG 夜色套件、22 吋 AMG 交叉式鍛造輪圈。嫩欸裝部分則搭載有

Nappa 真皮-經典紅/黑雙色、AMG 霧面碳纖維飾板、AMG 字樣門檻飾板附照明、AMG 室內專屬車罩、特式版腳踏墊等,售價則是訂定在 1,031.5 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