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成為 Mercedes-Benz 麾下性能子品牌代表的 Mercedes-AMG,在 2022 年時迎來了品牌問世 55 周年,Mercedes-AMG 也趁勢推出了一系列「Edition 55」特式作品,多是以現行市售版本的 AMG 戰力來打造,而其中就包含了在 2021 年 10 月底正式亮相的新世代 SL 車系在內。台灣賓士也在 2022 年第二季時,先以開放限時預訂的方式,預告將導入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為新世代 SL 車系的國內現身做出預告暖場。

近日,台灣賓士則是預告將會舉行 Mercedes-AMG 55 周年相關活動,並藉由此一舞台來發表 SL 55 4Matic+,預計活動時間將會設定在 9 月初;此外,很可能現場也會展出限量的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特式等作品。

台灣賓士將舉行歡慶 Mercedes-AMG 創立 55 週年的相關活動,同時也預告了 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55 特式版及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即將正式抵臺。

在 Mercedes-Benz 歷史長河中擁有經典地位的 SL,在進入新世代後也做出了些許調整,全車系納入了 Mercedes-AMG 範疇中,因此新世代 SL 先後共計推出了 SL 63、SL 55 以及 SL 43 等車型選擇,而台灣賓士則是選擇了對應 AMG 55 周年的 SL 55 來作為首波預售導入設定。

Mercedes-AMG 針對 55 周年的活動,也找來了不少在各行各業的翹楚人物攜手合作,為 55 年來針對性能與極限的堅持做見證,包含了 F1 賽車手 David Coulthard。

台灣賓士會先行以預售方式推出也不難理解,一者是現今車壇在缺料大幅影響下產能多少受到影響,再者 SL 車系雖然具備經典地位,但在市場銷售上卻屬於比較珍稀的系列,因此投石問路絕對是好的選擇。比較值得玩味的部分,是隨著電能化的未來發展走勢,Mercedes-AMG 在推出新世代 SL 時也透露,後續也將會追加推出 Plug-In Hybrid 油電車型,國內市場會不會跟著導入,壯大電能戰力的布局。

廣  告

台灣賓士先前在 4 月上旬時宣布 SL 55、G 63 Edition 55 兩款作品的預售,當時就已經大致揭露了產品規格與配備,此次則是預告將會在 9 月份時,舉辦 Mercedes-AMG 55 周年相關活動,同步也會展示 SL 55 以及 G 63 Edition 55 等車款,至於後續國內正式售價、交車時間、配額多少等資訊,仍有待後續台灣賓士公布才能得知了。

藉由 55 周年活動,台灣賓士在 2022 年第二季時,也先行展開了 SL 55 的預售活動,近日則是宣布將會在 9 月份正式國內亮相,先前 6 月份的撞擊合格資訊中亦有 SL 相關資訊公布,其國內上市時間應該也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