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一年多的預告之後,Mercedes-AMG 終於在近日,宣布新世代 SL 敞篷車系將在 2021 年 10 月 28 日正式亮相。新世代 SL 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於改以 AMG 操刀,在戰力定位上取代原先的 GT Roadster 敞篷車款,因此綜觀官方這一年來所釋出的資訊,可以預期新世代 SL 將會比過往車型更具戰鬥力、也更貼近賽道設定。

Mercedes-Benz 在 2020 年 8 月,公布了首張新世代 SL 車系的官方「間諜照」,在歷時一年多之後,終於將在 10 月 28 日亮相。

就現有資訊看來,新世代 SL 將會承襲跑格( Sport)以及輕量化( Lightweight )的車系初衷。尤其在輕量化的部分,原廠採用大量鋁、鎂、鋼材以及纖維複合材料打造車身,在去除了車頂、引擎蓋、車門以及其餘零配件之後,全車車身僅重 270 公斤。同時,剛性表現仍然超越現行 GT Roaster,根據原廠給出的數字,新一代 SL 的扭轉剛性提升了 18%、而橫向及縱向剛性分別有著多達 50%以及 40%的提升。

原廠採用大量鋁、鎂、鋼材以及纖維複合材料打造 SL 的車身,在去除了車頂、引擎蓋、車門以及其餘零配件之後,全車車身僅重 270 公斤。
廣  告

另外,作為 AMG 旗下旗艦敞篷車系,新世代 SL 的內裝鋪陳亦是重點之一。除了首次採用 2+2 的座位配置之外,在儀表、多功能方向盤等處,都能看到從 S-Class 開始的全新世代鋪陳,而中央出風口處上方、那有如跑車引擎蓋線條一般,有著俐落弧度與線條延展,則展現了 SL 獨有的跑車精神;另外,中央資訊幕也加入了角度可調的功能,帶來更多的便利性。

在 Mercedes-AMG 所公布的新世代 SL 內裝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從 S-Class 開始採用的車室空間鋪陳,以及多項科技配備設定,例如 11.9 吋的中控螢幕設定。

目前官方對於新世代 SL 的動力規劃依舊保密到家,不過對比 AMG 對 GT 車系的規劃看來,搭載 3.0 升直 6 渦輪的 43 車型、以及搭載 4.0 升 V8 的 63 車型,都是相當合理的配置。至於相對年輕的 53 動力規劃(即 3.0 升直 6 雙增壓)、以及最新的 73e 混合動力,是否有機會導入 SL 車系,恐怕還是要等原廠發表時才能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