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敞篷車系 SL 這一代改由 AMG 操刀後,產品性能與定位都獲得了提升,Mercedes-AMG 執行長更表明新世代 SL 會取代原本 GT Roadster。不過該車系雙門車型 GT Coupe 並不會受到影響,根據 Mercedes 設計總監 Gorden Wagener 的說法,GT Coupe 不但會與 SL 共存,甚至還將共用平台分享零件。

Mercedes 設計總監 Gorden Wagener 透露,新世代 GT Coupe 將會現身,並與 SL 車系共用平台。

在推出 GT Coupe 與 GT Roadster 之後,這兩款強調性能表現的跑車產品獲得了不錯的評價,然而 Mercedes-AMG 發現對於不少消費者來說,GT Roadster 在設定上太過硬派。因此才會打造更加豪華、舒適的 SL 敞篷跑車作為替代方案。以性能表現來說,GT 與 GT Roadster 並沒有太大差別,只是更為重視豪華感受與舒適性體驗。

在產品定位上,SL 更偏舒適與豪華取向。

以 SL 車系頂規車型 SL 63 為例,原廠標配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式氣壓懸吊以及液壓防側傾穩定器,讓車身在彎道中平穩安定,提供優異操控表現的同時,也維持車內乘客舒適感受。Wagener 表示,GT 的確更接近純種賽車或高性能跑車,不過 SL 當然也是輛跑車,但透過這些先進配備,駕駛只需一個按鈕就能在適合賽道或公路巡航的設定間切換。

廣  告

下一代 GT Coupe 將會與 SL 共用平台,搭載 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可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可選配後置限滑差速器,並標配後軸轉向功能。想追求更極限的性能表現,甚至可以選購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SL55 與 SL63 搭載同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分別可輸出最大馬力 469 匹與 577 匹,新一代 GT Coupe 預計也會是用這具引擎,輸出動力目前尚未有消息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