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在 2021 年 IAA 車展推出 EQS 53 4Matic+之後,其 COO 首席營運長 Markus Schäfer 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考慮打造一款電動敞篷跑車。其主要目的並不僅是為了銷售數字,而是為品牌建立一款帶有情感的作品,讓顧客在考慮到性能、續航里程之外,還有更多對車的熱情。

Mercedes-AMG 表示考慮打造一款電動敞篷跑車。(圖為 Mercedes-AMG GT R Roadster)

Mercedes-EQ 發表 EQS 車系時,就曾經透露會推出性能戰力的 AMG 版本,而在此次改於慕尼黑展出的 2021 IAA 車展上,Mercedes-AMG 也帶來了 EQS 53 4Matic+。這款由 Mercedes-AMG 所打造的首款純電車型,前後軸各搭載一具電動馬達,這兩具電動馬達同樣也是由 AMG 設定調校,總計能夠輸出最大 658 匹最大馬力,以及將近 9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如果另行選配 Dynamic Plus Package 套件,動力輸出則是能夠提升到 76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值。

於慕尼黑展出的 2021 IAA 車展上,Mercedes-AMG 帶來了 EQS 53 4Matic+。

而在車展之後,COO 首席營運長 Markus Schäfer 接受外媒專訪時,透漏品牌考慮推出一款純電敞篷跑車。雖然全球對於跑車與敞篷車的需求正在不斷下降,但 Mercedes-AMG 並不僅是以銷量為主要考量,其透過電動敞篷跑車的打造,為品牌建立一款帶有情懷的新世代產品。其形容表示:「儘管跑車賣得不好,但那些不買的人幾乎總是想要一輛敞篷跑車。」

廣  告

現在談到電動車,大家的主要關注點都在於其馬力與最大續航力等規格數據,對於駕駛體驗的部分則較少琢磨。Mercedes-AMG 推出的電動車雖然不會有經典的 V8 引擎聲浪,但可以肯定的是將會有一些美型而且有趣的作品。

(圖為 Mercedes-AMG GT R Road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