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世代 SL 車系發表後不久,Mercedes-AMG 於 2022 年 4 月初時追加推出了 SL 43 車型,最重要的不同之處,就是 SL 43 並非搭載 3.0 升 6 缸引擎,而是改換成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並搭配有 48V 動力科技;Mercedes-AMG 也在 4 月下旬時,推出了 Mercedes-AMG C-Class 車系的首位成員:C 43 4Matic,與 Mercedes-Benz C-Class 上市時採用相同節奏,Mercedes-AMG C 43 4Matic Estate 也同步揭示。

依循往昔台灣賓士在產品導入的節奏來看,Mercedes-AMG C 43 4Matic 與 C 43 4Matic Estate,應當有機會很快就會在國內經銷通路上展開預定,詳細產品資訊仍有待後續持續追蹤。

Mercedes-AMG 新世代 C-Class 首度亮相,降低排氣量且加入 48V 動力科技,乃是新世代性能戰力的重要特點所在。

日前在 Mercedes-AMG 預告新產品的相關報導中有提到,順應電能動力科技發展與環保法規潮流,作為 Mercedes-Benz 性能子品牌的 Mercedes-AMG,正面臨著大幅調整產品規劃的時間點,包含了在 EQS 與 EQE 車系中推出了純電性能作品的 53 車型,於 SL 車系中導入引擎縮小排氣量的 43 車型,後續 63 車型又會是怎樣的設定,更加令人感到期待。

Mercedes-AMG 在推出 SL 43 時,就已經首度揭示從 V6 轉換成 L4 動力配置的規劃,而在 C 43 與 C 43 Estate 車系上,則是還標配了四驅系統的 4Matic。C 43 的 2.0 升電子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408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

不同於 SL 43 的後輪驅動設定,Mercedes-AMG 為 C-Class 所推出的性能戰力 C 43,包含轎車與旅行車在內全數都標配了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搭配代號 M139l 的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導入有電子渦輪科技,動力數據表現上分別是 408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48V 系統的啟動馬達發電機 (皮帶驅動) 能額外供輸 14 匹馬力。

C 43 4Matic 能夠在 4.6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極速電子限速在 250 公里,選配解鎖後則能達到 265 公里;旅行車版本的加速成績則是 4.7 秒。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C 43 4Matic 這套動力系統組合,讓 C 43 4Matic 能夠在 4.6 秒內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C 43 4Matic Estate 則是能在 4.7 秒內完成,這兩臺 Mercedes-AMG 新作極速都電子限速設定在 250 公里,選配解鎖後則可達到時速 265 公里。值得關注的,是隨著 43 車型改為 2.0 升引擎搭配 48V 科技的設定,似乎也意味著 NGCC 戰力導入 48V 科技的腳步將近。

外觀造型上導入了 AMG 專屬辨識,包含車頭水箱護罩的直柵設計,車側葉子鈑上的 Turbo Electrified 徽飾等。

Mercedes-AMG 推出的 43、53、35 等車型,乃是介於一般車型與 Mercedes-AMG 63 與 45 之間的車型,因此內外造型設定上都與一般車款更為貼近,也就是沒有純 AMG 車型那麼以競速與運動化為主要出發,這樣的設定在新世代 Mercedes-AMG C 43 4Matic 與 C 43 4Matic Estate 上仍舊維持。

車尾則是導入了左右各 2 個四出排氣尾管,呼應其以性能為主訴的產品初衷。在操控與便利性設定上,C 43 4Matic 與 C 43 4Matic Estate 配置有後軸轉向輔助系統。

相比於一般車型,C 43 換上了直柵水箱護罩,上面還有 AMG 銘牌,車側葉子板上則有著 Turbo、Electrified 的徽飾,展現 C 43 不同於一般 C-Class 車型的重要辨識;車尾部分的不同之處,則是呼應運動化的產品初衷,換上了左右各 2 的排氣尾管配置。另一項更重要的科技配備,就是導入有後軸轉向系統,這對於操控表現及便利性有著大幅度的助益。

廣  告
車室空間內的妝點,毫無意外的導入了當代諸多 Mercedes-AMG 專屬識別,例如雙肋平底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高包覆性的跑車化座椅、方向盤配置有 AMG Dynamic Select 操作旋鈕等。

車室空間內的配置,同樣也是導入有許多「AMG」跑車元素,最明顯的莫過於平底跑車方向盤,搭配雙肋式多功能方向盤設定,兩側盤輻下緣更有著 AMG Dynamic Select 的圓形旋鈕,運動化特色更明顯襯托而出。除卻方向盤之外,包覆性高的運動化座椅、搭配頸部透氣孔與 AMG 徽飾設計,更與 C 43 性能取向的產品設定相互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