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 2 月發表了 206 世代 C-Class,距今已經超過 1 年時間,國內市場業已在 2021 年 9 月中旬發表上市,不過除了首波公布了轎車版 C-Class、旅行車版 C-Class Estate 之外,轎跑版本的 C-Class Coupé、性能代表的 Mercedes-AMG 作品則都沒有現身。主要關鍵在於 Mercedes-Benz 調整麾下戰力分布,同時 Mercedes-AMG 也在積極往電能領域發展。

近日 Mercedes-AMG 才在社群媒體上,預告了新世代 Mercedes-AMG C-Class 的即將登場,不過最關鍵的動力設定仍未公布,預計將會在近期就有更多產品資訊揭露。

Mercedes-AMG 近日藉由社群媒體,預告了新世代 Mercedes-AMG C-Class 的即將登場。

受到環保法規走勢的影響,不僅純電車款成為各大品牌積極發展方向,燃油動力單元搭配電能科技成為必備設定,事實上,Mercedes-AMG 在 2021 年時就曾經揭露新世代動力系統,包含了 4.0 升 V8 引擎為基礎的 Performance Hybrid 系統,以及 2.0 升 E Performance 動力架構。

前者乃是前軸 4.0 升 V8 引擎加上後軸電動馬達,擁有超過 800 匹的馬力輸出,而後者則是前軸 2.0 升渦輪引擎,與後軸電動馬達的組合,能夠供輸超過 650 匹馬力;根據 Mercedes-AMG 公布時的資訊內容來看,新世代 Mercedes-AMG C-Class 很可能就是採用 E Performance 的動力配方。

Mercedes-AMG 在 2021 年時曾經揭露過,新世代 AMG 戰力動力單元在導入電能科技後的搭配組合,應當也是新世代 Mercedes-AMG C-Class 的配置方向。

Mercedes-AMG 此次公布的新世代 Mercedes-AMG C-Class,都只能看到車頭局部,並沒有辦法確認是何種車型,但有許多外沒報導指出,從車頭水箱護罩、側裙等空力套件樣式來看,應當是 43 級距的作品,並非是往昔 63 級距的戰力設定;而在動力單元下修的潮流下,原先 C 43 搭載的乃是 3.0 升 6 缸引擎,但新世代應當會與先前公布的 SL 43 一樣,下修為 2.0 升直 4 引擎的搭配。

廣  告

在尚未進入新世代 C-Class 之時,Mercedes-Benz 其實就已經略為調整 C-Class 的戰略定位,這一點從車內數位儀表的配置就不難看出端倪,C-Class 乃是搭配與 NGCC 系列作品相同的 10.25 吋數位儀表,並非如同 E-Class 的 12.3 吋版本,因此新世代 Mercedes-AMG C-Class 換搭 E Performance 動力組合,並不是太為突兀的設定。

不過,目前原廠甫為 Mercedes-AMG C-Class 進行首波預告揭示,後續應當會有更多完整資訊陸續公布,畢竟新世代 Mercedes-AMG C-Class 的現身,除了是新世代 C-Class 家族戰力的完整,也代表了豪華品牌全新性能戰局的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