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9 月初慕尼黑 IAA 車展時間接近,各大車廠亦逐步釋出相關消息,Mercedes-AMG 除了在社群媒體上釋出照片,更進一步確認將趕在 IAA 車展前於 9 月 1 日發表旗下頂級性能房車全新旗艦車型,那就是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GT73e。不過車名目前尚未確認,也有媒體報導會使用 GT63 E-Performence 的稱呼。

Mercedes-AMG 將在 9 月 1 日發表 GT63 的混合動力升級車型,可能會叫做 GT73e。

GT73e 作為 Mercedes-AMG 的全新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在規格上原廠沒有手軟,直接使用 GT63 上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這具引擎裝在 GT63 S 上面的時候,可以輸出 639 匹馬力。再加上 201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讓 GT73e 綜效輸出高達 800 匹馬力以上。

原廠表示,GT73e 將以電動化車款的身份,帶來前所未有的強悍輸出,再次設下 4 門道路用車的新標準。GT73e 上市後,直接面對的競爭者會是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不過新車目前還沒有公布售價,原本的 GT63 要價大約新台幣 575 萬元,GT73e 的定價想當然爾還會再往上增加。

Mercedes-AMG 目前釋出兩張 GT73e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預覽照片,在發表前搶先一睹風采。

Mercedes-AMG GT73e 上面那套 P3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之後也會應用在品牌其他頂規車系上,如 Mercedes-Benz S-Class、Merdedes-AMG SL、甚至是 Merdedes-AMG C63 4Matic…等等。不過 C63 4Matic 沒那麼誇張要換上 V8 引擎,而是會使用一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

廣  告

無論叫做 GT73e、GT63e 或者是 GT63 E-Performance,詳細規格與配備仍須等到 9 月 1 日才能揭曉,此舉是否能夠協助 Mercedes-AMG 在高階性能產品市場有所斬獲,尚待後續進一步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