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集團旗下小車品牌 Smart 轉型純電車廠,並且打算推出跨界 SUV 產品已經不算新消息。目前大致時間表也已經曝光,據了解,今年慕尼黑舉辦的 IAA 車展上就能看到概念車曝光,預計 2022 年開始量產。在此之前,Mercedes-Benz 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搶先曝光部分 Smart 跨界 SUV 新車圖片,在正式亮相之前先賭這款品牌轉型後的首款重點產品。

Mercedes-Benz 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釋出一張 Smart 跨界 SUV 的預覽圖片,可以稍微窺見新車樣貌。

說是預覽,釋出的照片提供資訊不能算多,正上方鳥瞰角度,車頭也缺了一小角。但依舊有些重要訊息值得注意,首先就是這輛跨界 SUV 的尺寸。先前曾有傳聞表示 Smart 跨界 SUV 尺寸會與 Mini Countryman 持平,仍算是一輛小車,可是與過去 Smart 其他產品相比,那就是非常顯著的放大了。雖然預覽圖中沒有任何比例尺可供參考實際大小,不過從 5 門設定搭配其他側面消息來看,能夠坐進 5 名乘客的肚量應該還是有的。

加上先前公布的設計圖,Smart 跨界 SUV 新車輪廓漸漸開始清晰了起來。

沒有資料顯示 Smart 跨界 SUV 會採用何種動力系統,可以肯定的是新車將採用中國吉利汽車的 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 浩瀚智能進化體驗架構 (SEA),除了 Smart 之外,吉利集團旗下 Volvo 品牌未來電動新車預料也將使用 SEA 架構。SEA 為 800V 高壓架構,可以支援最多 3 組馬達,最高可滿足 NEDC 測試標準下 692 公里續航需求。

廣  告

Smart 跨界 SUV 概念車車名目前也還未定,該品牌計畫在 9 月慕尼黑 IAA 車展上發表,並且在 2022 年推出量產版本,初期先提供中國與歐洲市場。然而由於未來 Smart 新車都會是在中國製造,因此在台灣市場看到的機率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