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2 年首度推出的 Lexus GX 車系,乃是定位在 RX 車系之上的 7 座 LSUV 車款,現行販售車型則為 2009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系,先前雖曾傳聞 Lexus 即將推出的全新 TX 車系,可能會取代現行的 GX 車系,但近期 Lexus 卻在官方網站上、首度釋出了大改款 GX 車系的發表預告,且揭露了大改款車型的局部外觀圖,代表 GX 車系將持續推出。

Lexus GX 車系於 2002 年首度發表,現行為 2009 年發表的第 2 代車系,並經歷過多次車型小改款的動作,近期 Lexus 釋出大改款 GX 車系預告,新車將在歐洲時間 2023 年 6 月 9 日凌晨 2 點於官網上正式亮相。

根據官方網站顯示的資訊指出,Lexus 將在歐洲時間 2023 年 6 月 9 日凌晨 2 點,於官網上正式發表大改款 GX 車系。而就 Lexus 先行釋出的車頭外觀圖看來,大改款 GX 車系將有望延續自新一代 LX 車系開啟的新世代家族設計,採用突起且方正的引擎蓋造型設計,車頭則採用大型黑色進氣柵口設計,LED 頭燈組透過箭矢型 LED 晝行燈分隔為上下兩層設計,並向下延伸至保桿兩側。車尾部分則以 Lexus 字形取代既有的廠徽配置,並有望採用橫貫車尾的 LED 燈組造型。

大改款 GX 車系外觀有望延續自 LX 車系開啟的新世代家族設計,採用方正引擎蓋造型設計,車頭具備大型黑色進氣柵口設計及擁有箭矢型 LED 晝行燈的 LED 頭燈。
廣  告
大改款 GX 車系在車尾部分換上 Lexus 字形配置,預計將採用橫貫車尾的 LED 燈組造型。
Lexus 曾在 2021 年於美國註冊 GX 550 商標,代表著大改款 GX 可能會改採配置在 LX 600 車型上的 3.5 升 V6 雙渦輪汽油動力,但在輸出可能會有所調降。

雖然原廠並未公開新一代 GX 車系的相關資訊,但據海外媒體揭示的資訊顯示,大改款 GX 車系將有望採用來自 LX 車系的 TNGA-F 平台架構,但在車身尺碼設定上將會較 LX 車系有所縮減。而在動力設定部分,Lexus 先前曾在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 GX 550 商標,代表著大改款 GX 車系可能會改採現今已配置在 LX 600 車型上的 3.5 升 V6 雙渦輪汽油動力,但在動力輸出設定上可能會有所調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