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BMW 計劃於義大利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亮相以 Z4 為基礎的神秘雙門車款,隨活動揭幕,其廬山真面目也正式揭曉,這款名為「Concept Touring Coupé」的雙門概念車型,承襲當今世代 Z4 的車體結構,融入旅行車俐落修長線條,化身品牌陣容中兼具實用與美型的雙門獵跑之作。

BMW 於義大利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亮相以 Z4 為基礎打造的「Concept Touring Coupé」的雙門獵跑概念車型。

傳承經典 328 Touring Coupé的設計精神,外觀導入淺金色套件點綴

據 BMW 原廠表示,Concept Touring Coupé傳承過往經典車款 328 Touring Coupé的設計精神,在車身前半延續運動化氛圍的 Z4 基礎,搭載直瀑式大型雙腎水箱罩、LED 燈組,包含水箱罩、車側窗框、排氣尾管及前 20 吋/後 21 吋的多幅式鋁圈均施以淺金色塗裝,車尾上方配有造型動感的尾翼,沿傾斜的後檔延伸出類小鴨尾之擾流線條,維持 L 型導光條式 LED 尾燈組,後保桿透過大型分流器(Diffuser)造型,鑲嵌雙出矩型排氣尾管,營造兼具質感與性能化的氣息。

Concept Touring Coupé在車身前半延續運動化氛圍的 Z4 基礎,擁有修長比例引擎蓋、LED 頭燈組與造型動感的前保桿/下氣壩。
BMW 原廠表示,Concept Touring Coupé傳承過往經典車款 328 Touring Coupé的設計精神。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搭載經典大型雙腎水箱罩,內部為直瀑式設計,並採用淺金色烤漆塗裝。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的重點在 B 柱之後,微微下滑的車頂線條搭配厚實的 C 柱,共構品牌少見的美型獵跑線條。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車尾承襲 Z4 車系的基礎,在傾斜的後檔下,延伸出類小鴨尾之擾流線條,並維持 L 型導光條式 LED 尾燈組。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配有造型動感的尾翼,後保桿透過大型分流器(Diffuser)造型,鑲嵌雙出矩型排氣尾管。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搭載前 20 吋、後 21 吋前後配圈胎,鋁圈樣式採多幅式設計且呼應車身細節,採用淺金色烤漆塗裝。
廣  告

擁有 10.25 吋專屬車載顯示畫面,車室鋪陳採上淺灰/下淺棕色調

內裝方面,Concept Touring Coupé維持既有 Z4 車系的佈局,搭載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10.25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內建 iDrive 7 車載介面,原廠強調,由意大利皮革供應商 Poltrona Frau 打造的鋪陳,在車室上半部以淺灰色調為主軸,有助於提升駕駛者的專注程度,內裝下半部以淺棕色塑造舒適及溫暖的氣息 ; 受惠於類旅行車的獵跑造型,行李箱空間與實用度較 Z4 提升,同樣以淺棕色為基礎,並加入兩側收納空間與固定用束帶,不過官方並未公佈其可用容積公升數。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的內裝大致維持既有 Z4 車系的佈局,搭載 3 幅式方向盤、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與電子線傳控制排檔座。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搭載 10.25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原廠於系統部分為其專屬打造匹配外觀造型的車輛設定顯示畫面。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內裝由意大利皮革供應商 Poltrona Frau 打造,車室上半部以淺灰色調為主軸,提升駕駛者專注程度,內裝下半部以淺棕色塑造舒適及溫暖的氣息。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受惠於類旅行車的獵跑造型,行李箱空間與實用度較 Z4 提升,同樣以淺棕色為基礎,並加入兩側收納空間與固定用束帶。
圖為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內裝佈局設計草圖。

現階段尚無量產打算,外媒傳最大馬力達 382 匹比照 Z4 M40i

BMW 罕見推出雙門獵跑車型,讓全球車迷眼睛為之一亮,可惜整體十分接近量產版本的 Concept Touring Coupé,現階段仍維持在概念車階段,原廠表示尚無量產打算。至於動力部分,BMW 並未一併揭露,據部分外媒指出,Concept Touring Coupé搭載與 G29 世代 Z4 M40i 相同,原廠代號 B58530O1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382 匹、最大扭力則為 51.02 公斤米。

十分接近量產版本的 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原廠表示現階段仍維持在概念車階段,尚無量產打算。
部分外媒揭露,BMW Concept Touring Coupé搭載與 Z4 M40i 相同的 3.0 升直 6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382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