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操控與駕駛樂趣的 Caterham,麾下車款無論搭載哪一款動力單元,追求的,都是輕量化所帶來的純粹駕馭魅力,而在油轉電潮流之下,Caterham 也要推出電動版 Caterham Seven 座駕的消息,其實早就已經在網路世界上流傳許久。近日,Caterham 在官網上發布了 Canterham EV Seven Concept,終於確認了 Caterham 也要轉往純電發展的消息。

雖然已經傳聞許久,但 Caterham 近日才正式於網站上,公布了首款電動車的概念作品 Caterham EV Seven Concept。

事實上,屬於小眾市場的 Caterham,產品對於純粹的操控樂趣追求,直接反應在外型與駕駛座艙中,外觀樣式從品牌問世至今並沒有太多改變,如同小型賽車一般的樣式,而許多駕駛輔助、電子系統等都不是標配項目所在。

雖然是從燃油引擎轉往純電,但 Caterham 還是維持著品牌特色所在,包含了沒有太多輔助系統標配、維持賽車初衷樣式等。

如此設定一樣延續在代表著品牌未來的概念車 Caterham EV Seven Concept 上,因為單從外觀、駕駛座艙樣式來看,似乎與搭載傳統燃油引擎的版本沒有太多差異;比較大的不同就是車側沒有排氣管吧。另一項重要設計,就是延續 Caterham 追求輕量化的初衷,在電動車上也是同樣如此,根據原廠公布的規格資料來看,Caterham EV Seven Concept 車重不到 700 公斤。

廣  告

電動車受制於電池的關係,因此每每許多電動車車重輕易都會超過 2,000 公斤,而 Caterham 則是設定在 700 公斤以內的空車重,這並非意味著電池容量很小,Caterham EV Seven Concept 電池容量為標稱 51kWh (實際可用 40kWh);原廠並未公布續航里程、充電時間等資訊,畢竟以 Caterham 產品屬性來說,這些並非準車主們最重視的內容。

Caterham EV Seven Concept 搭載了標稱 51kWh 的電池組,但仍舊維持輕量化品牌特色,車重落在 700 公斤以內。

為了追求操控的均衡,51kWh 容量的電池組擺放位置,乃是位於車身中間位置、也就是往昔引擎、傳動軸的空間內,整合馬達、變速齒輪等部件的 E-Axel 則是置於駕駛座後方,達到整體車身配重均衡性;Caterham EV Seven Concept 動力數據分別為 2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扭力,雖然數字並不是多嚇人,但別忘了車重僅 700 公斤,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約為 4 秒,極速則設定在 130 英里 (約時速 208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