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ham 先前才發表了一款電動概念車 EV Seven Concept,展現品牌同樣積極對應市場潮流與法規節奏,麾下產品也有意進行油轉電的改變,近日 Caterham 則又預告即將推出另一款電動概念作品,這個名為 Project V 的概念作品目前並沒有太多產品資訊接露,預計發布時間為 2023 年 7 月中旬。最為關鍵的部分,是預告的設計圖樣中,Project V 並非 Caterham 經典鋼管外露車體設計,而是硬頂跑車的造型。

Caterham 近日預告即將在 7 月中旬時,發布第 2 款純電概念車 Project V。

Caterham 的歷史源自於 Lotus 的 Lotus 7 車系,有如方程式賽車般的輪胎外露,同時車體鋼管結構打造同樣也是視覺明顯可辨,輕量化且著重於駕馭樂趣、競技需求等產品特點,一直是 Caterham 的品牌特質所在。不過,在 Caterham 品牌歷史中,也曾經推出過近似於「一般」跑車的作品,在 1990 年代中期,Caterham 就推出過採雙座敞篷小跑車設定的 Caterham 21。

廣  告

此次 Caterham 預告將於 7 月中旬亮相的概念車 Project V,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當年的小跑車 Caterham 21,不過不同於 Caterham 21 的敞篷雙座設定,Project V 設計圖樣看起來乃是硬頂跑車造型,而究竟 Project V 會是怎樣的產品設定、較詳細的規格資訊,仍有待後續 Caterham 的宣布才會知道。

Caterham 在 2023 年 5 月下旬時,公布了品牌首款純電作品的 Caterham EV Seven Concept 概念車。

Caterham 對於 Project V 目前僅透露,將會採用全新設計,並且會是駕駛導向、輕量化、駕馭樂趣等面向的產品,同時 Project V 也會是純電動力架構,這一點從先前 Caterham 所公布的概念車 EV Seven Concept 上不難看出,搭載標稱 51kWh 容量的電池,車重還是控制在 700 公斤以內,在在都是持續將 Caterham 產品特點延續而出,而 Project V 又會是怎樣的數據呈現,讓人備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