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期針對歐規 Yaris 車系進行車型更新,變更部分包含了新增第 5 代油電動力的高等級車型選擇,並加入全數位儀表設定,另外亦針對主動安全配備部份有所提升,新車預計將在 2023 年 6 月 1 日起於歐洲市場開放線上預訂。

Toyota 針對歐規 Yaris 車系進行更新,新增第 5 代油電動力並加入全數位儀表,同時強化主動安全配備,預計 6 月 1 日起於歐洲市場開放線上預訂。

新年式歐規 Yaris 車系除了既有的 Hybrid 110 動力配置外,首度新增了採第 5 代油電動力科技的 Hybrid 130 車型,透過傳動系統以及電動馬達的更新,這具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較以往動力輸出提升 12%,綜效馬力輸出亦由原本的 116 匹提升至 130 匹,MG2 電動馬達的扭力輸出在全轉速域亦提升 30%,由 14.4 公斤米扭力提升至 18.9 公斤米扭力。

新年式歐規 Yaris 車系首度提供的 Premiere Edition 特式車型,外觀具備海王星藍搭配黑色車頂的雙色塗裝,足下並採用雙色 17 吋鋁圈設定,內裝具備黑色車頂篷及藍色縫線座椅等專屬設定。

透過上述的更新後,歐規 Yaris Hybrid 130 車型不但擁有更出色的加速性能,且在超車時亦具備了更豐富的引擎推力表現,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了 0.5 秒成為 9.2 秒,由時速 80 公里加速至 120 公里亦可在 7.5 秒完成,Hybrid 130 動力將標配於 Premiere Edition 以及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

新年式歐規 Yaris 車系首度新增採第 5 代油電動力科技的 Hybrid 130 車型,並標配於 Premiere Edition 以及 GR Sport 運動化車型上,其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綜效馬力輸出提升至 130 匹,MG2 電動馬達扭力提升至 18.9 公斤米扭力。

新年式歐規 Yaris 車系在 T-Mate 主動安全配置部份,亦導入最新一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並可透過 OTA 進行線上更新,其透過新型的前方雷達及攝影機配置,不但可增加車輛前方的偵測範圍,PCS 碰撞預警系統亦可辨識包含車輛、摩托車以及自行車騎士。新增的 PDA 主動駕駛輔助系統,則具備了加速抑制、減速輔助以及轉向輔助功能。

新年式歐規 Yaris 車系於儀表部分提供 7 吋或 12.3 吋全數位儀表,中控臺則具備 9 吋或 10.5 吋中控螢幕設定。
廣  告
12.3 吋全數位儀表提供 Smart、Casual、Sporty 以及 Tough 四種顯示模式選擇,中控臺採用新一代 Toyota Smart Connect 多媒體系統,可透過語音控制操作使用功能外,並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連接,擁有 OTA 線上更新機能。

另外新年式歐規 Yaris 車系亦具備了 EDSS 緊急駕駛輔助系統,透過與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的結合,可在駕駛失去控制車輛能力時發出聲音警示,並在駕駛未有回應時、主動停止車輛自動開啟警示燈及解鎖車門。而新年式歐規 Yaris 車系也提供了 SEA 開門防撞警示系統,以及 RSRS 後座離車提醒系統,避免駕駛因粗心將小孩或寵物於離時車留在後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