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 Honda 的官網上,持續公告著多款車型的交車須等候時間,原廠表示,主要也是受原物料短缺所致,在產能受限情況下除了讓交車期拉長外,現階段 Civic 車系與 Civic Type R 也都處在停止接單的情形,而從原廠公布的資訊來看,兩款車目前更是沒有明確的交車等候時間。

在日本訂購 Honda 車型除了有著交車期的等候外,近日原廠也公布將調漲多款車型的售價,主要因素也為受到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而漲價車型也包括國內民眾較為熟悉的 Fit、Vezel ( 即 HR-V ) 和 Civic 等車系,新價格也將從 7 月 27 日正式生效。至於國內部分,雖然在日本當地進行這一波的調漲,但經詢問台灣本田和經銷端後表示,現階段國內車款未受影響。

在日本 Honda 的官網上,現階段 Civic 車系與 Civic Type R 也都處在停止接單的情形,近日原廠也公布將調漲多款車型的售價,主要因素也為受到全球原物料價格上漲。

而即將在 7 月上市的 Civic e:HEV 在當地也將調漲,新車也為日本生產進口來導入,但目前台灣本田則尚未公布新車的售價,不過這勢必也關係到 Civic e:HEV 後續在國內價格的訂定。

共 6 款車系售價調漲,Vezel 漲幅最大

在此次調漲的售價車款中,涵蓋了 3 款輕型車 N-Wgn、N-One、N-Van,以及 Fit、Vezel ( 即 HR-V ) 和 Civic 車系,而在各車型漲幅的數字部分,N-Wgn 車系調漲 19,800 日圓 ( 約新臺幣 4,233 元 ) ~35,200 日圓 ( 約新臺幣 7,525 元 ) ,N-One 車系調漲 62,7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3,405 元 ) ,N-Van 車系調漲 61,6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3,170 元 ) ~86,9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8,578 元 ) 。

Fit 車系漲幅則是 31,900 日圓 ( 約新臺幣 6,820 元 ) ~70,4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5,051 元 ) ,Civic 車系漲價 40,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8,551 元 ) ~50,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0,690 元 ) ,而本次調漲最多的車款為 Vezel 車系,漲幅來到 119,900 日圓 ( 約新臺幣 25,633 元 ) 。

在此次調漲的售價車款中,涵蓋了 3 款輕型車 N-Wgn、N-One、N-Van,以及 Fit、Vezel ( 即 HR-V ) 和 Civic 車系。
本次調漲最多的車款為 Honda Vezel 車系 ( 即 HR-V ) ,漲幅來到 119,900 日圓 ( 約新臺幣 25,633 元 ) 。
廣  告

雖然目前國內尚未有調漲的資訊,但其實在 2 月初時台灣本田已針對旗下新年式車款進行調漲,漲幅為 CR-V 與 HR-V 皆調漲 2 萬元,而 Fit 車系則是調漲 1 萬元。但日本這波調整售價對國內影響最大還是 Civic e:HEV,而新車將於 7 月正式上市,總配額數來到 800 輛,不過主要關鍵還是在於現階段 Civic e:HEV 在臺灣還未有價格的消息,使得較難來了解到影響多寡的層面,但從 7 月底於日本調整售價後,勢必也將關係到未來 Civic e:HEV 在國內的售價。

日本這波調整售價對國內影響最大還是 Civic e:HEV,而新車將於 7 月正式上市,不過主要關鍵還是在於現階段 Civic e:HEV 在臺灣還未有價格的消息,使得較難來了解到影響多寡的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