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於 2023 年 6 月下旬,公布新年式 Infiniti QX50 車系相關資訊,最主要的變化,乃是重啟豪華領航版來做為車系入門戰力選擇,同時全車系也將 Pr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列為標配,強化車系在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上的競爭實力。

而相比原先擔綱入門的風尚領航版車型,重新推出的入門豪華領航版,最大調整就是取消全景電動天窗與腳踢式感應尾門功能,同時價格也落在 189 萬,提供 QX50 車系 200 萬以內的全新選擇。

Infinit 麾下的 QX50 車系,在 2018 年時於國內發表新世代版本,發表期初國內車系編成共有豪華、風尚與旗艦等 3 車型編成,當時車系入門售價落在 188 萬起設定,隨後因應市場喜好、產量與配額等因素,在 2022 年推出 2023 年式時,逕行取消入門豪華版車型選擇,改為風尚與旗艦在內的 2 車型規劃,也就是取消了 200 萬內入門產品的設定。

裕隆日產發布的新年式 Infiniti QX50 車系,主要不同之處在於全車系標配 ProPilot 系統,同時也重啟豪華版車型來擔綱入門戰力,也提供 200 萬以內的車型選擇。

裕隆日產發布新年式 QX50,最重要的產品量點,就是將 Pr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列為標配項目,包含 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RAEB 倒車急停輔助系統及 RCTA 後方側向車流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

中階風尚領航版開始,將駕駛座記憶套件、電動啟閉全景天窗、BOSE 頂級音響系統、腳踢感應式尾門等配備導入標配。

此外,在被動安全防護上則是將 8 具輔助氣囊列為標配項目,主要就是在主被動安全防護上提升,能夠與其他豪華競爭對手相抗衡;各車型配備設定上的差異性,就是中階風尚領航版開始,將駕駛座記憶套件、電動啟閉全景天窗、BOSE 頂級音響系統、腳踢感應式尾門等配備導入標配,頂規旗艦領航版則有智慧型四輪驅動、20 吋鋁合金輪圈雙前座通風座椅、Semi-Aniline 真皮座椅及 Bose Performance 16 揚聲器等配備。

廣  告

動力部分,新年式 QX50 仍舊維持 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配置,以 8:1~14:1 的可變壓縮比設計,流暢展現 268 匹最大馬力,以及 38.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系統;針對駕乘舒適性,QX50 還標配有主動式電子引擎抗震阻尼器,當偵測到引擎產生晃動前,馬達預先產生反作用力抑制,有效降低引擎的振動與噪音,大幅提升行車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