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報導過,美國 Toyota 釋出預告將推出美規大改款 Land Cruiser,但在尺碼、產品定位上會與日規的 Land Cruiser 300 不同,較為接近過去的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Lexus GX。如今 Toyota 再釋出美規 Land Cruiser 的最新預告,除指出新車確認將在 8 月 1 日登場,更揭示包含車頭、車尾、甚至是內裝行車模式的局部無偽裝細節,可看出其向過去 1980 年代 Land Cruiser J60 世代致敬的元素。

Toyota 再釋出美規 Land Cruiser 的最新預告,除指出新車確認將在 8 月 1 日登場,更揭示包含車頭、車尾、甚至是內裝行車模式的局部無偽裝細節。

Toyota Land Cruiser 300 於 2021 年 6 月在日本發表 J300 世代的全新大改款車型,搭載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3.3 升 V6 柴油引擎兩種動力單元,部分市場更提供運動化取性的 GR Sport 版本,新世代 Land Cruiser 300 推出後更在許多國際市場供不應求;不過美國市場則是在 Land Cruiser 300 產品大改款之後,便停止導入,當時主要考量為 Land Cruiser 在美國的銷量日益萎縮。

Toyota Land Cruiser 300 於 2021 年 6 月發表 J300 世代的全新大改款車型,美國市場則是在產品大改款之後,便停止導入的計畫 。

不過在 2022 年底,Toyota 就傳出品牌經典越野休旅 Land Cruiser 也將回歸美國市場的消息,後續於 2023 年 7 月初,美國 Toyota 就正式釋出美規 Land Cruiser 即將推出的預告,會採用新世代 TNGA-F(GA-F)平臺、但並不是屬於與 Lexus LX/Land Cruiser 300 同樣位階的旗艦等級,而是位階與尺碼皆較小一號的 Land Cruiser Prado 後繼車,在整體產品位階/尺碼上與 Lexus GX 較為相近。

2023 年 7 月初,美國 Toyota 就正式釋出美規 Land Cruiser 即將推出的預告。
美規 Land Cruiser 在整體尺碼與產品定位上,會與先前 Lexus 發表的大改款 GX 較為接近。

從先前 Toyota 釋出的外觀車側剪影來看,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在 C 柱下方窗框有著明顯向上隆起的線條,這也與新世代 Lexus GX 相當吻合。而大改款 GX 車系採用突起且方正的引擎蓋造型設計,也會運用在美規新世代 Land Cruiser 之上。

從外觀輪廓來看,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在 C 柱下方窗框有著明顯向上隆起的線條,這也與新世代 Lexus GX 相當吻合。

如今美國 Toyota 除釋出最新一波社群媒體預告,揭示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確認將會在 8 月 1 日正式登場外,也揭露多組內外觀細節的無偽裝照,而且主要是車頭跟車尾的重要局部都同步露出。

以車頭而言,預告照更在後方擺了 1 輛紅色 1980 年代的 Land Cruiser J60 世代車型,呈現新世代美規 Land Cruiser 有著承先啟後的意味,在造型上新車也承襲了經典的方正格柵水箱護罩元素,Toyota 字樣同樣橫置在其中、但整體水箱護罩改為更粗獷的黑色處理,而且頭燈組亦不同於 Lexus GX 細長銳利的造型,Land Cruiser 改為更方正的格局、燈組其內還有三柵式的燈條。另外,外擴的輪拱與突起的引擎蓋,更彰顯其粗獷特質。

車頭而言,預告照更在後方擺了 1 輛紅色 1980 年代的 Land Cruiser J60 世代車型,呈現新世代美規 Land Cruiser 有著承先啟後的意味。
頭燈組亦不同於 Lexus GX 細長銳利的造型,Land Cruiser 改為更方正的格局、燈組其內還有三柵式的燈條。

車尾部分,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不像視同定位的 Lexus GX 採用橫貫式 LED 尾燈組造型、搭配橫置式的 Lexus 字樣示人;美規大改款 Land Cruiser 整體的風格更顯復古,除了尾門牌照框上方的 Toyota 字樣、整合於復古的黑色飾條中,左側鈑件上則有黑色的 Land Cruiser 字樣,大改款 Land Cruiser 也沒有採用 GX 新潮的貫穿式尾燈,而是維持相當傳統方正的兩側垂直尾燈,但尾燈組內透過 LED 燈組排列帶來些許新意。

大改款 Land Cruiser 也沒有採用 GX 新潮的貫穿式尾燈,而是維持相當傳統方正的兩側垂直尾燈,但尾燈組內透過 LED 燈組排列帶來些許新意。尾門牌照框上方的 Toyota 字樣、整合於復古的黑色飾條中,左側鈑件上則有黑色的 Land Cruiser 字樣。
圖為美規大改款 Land Cruiser 釋出之車尾意象照。

車內方面,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預計也將導入類似 GX 的內裝鋪陳,像大改款 GX 就將儀表設計更水平化,搭上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配置 14 吋中控顯示螢幕,在空調、音量部分則保留實體按鍵,所有越野系統控制鍵則集中至排檔桿附近,以防駕駛分心。只不過預期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應當會比 Lexus GX 在細部科技細節有所縮減。而此次釋出的局部預告照,就可看出新一代 Land Cruiser 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具有 H4F、H4L、L4L 等電子加力箱的鎖定等功能。

此次釋出的局部預告照,就可看出新一代 Land Cruiser 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具有 H4F、H4L、L4L 等模式可切換。
美規新一代 Land Cruiser 預計也將導入類似 GX 的內裝鋪陳,像大改款 GX 就將儀表設計更水平化,搭上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配置 14 吋中控顯示螢。
廣  告

動力部分,新一代 GX 提供 2 種動力選項,美規 Land Cruiser 也有望比照辦理。像 GX 標配 3.4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上 10 速自排變速箱,可提供最大馬力 349 匹、最大扭力達 66.2 公斤米。另一組動力則是美國市場推出的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這組動力應當就是 Toyota Sequoia 採用的 3.5 升 V6 雙渦輪油電動力、有著上看 437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而有關美規 Land Cruiser 的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新一代 GX 標配 3.4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上 10 速自排變速箱。至於原廠指出稍後將於美國市場推出混合動力系統,這組動力應當就是 Toyota Sequoia 採用的 3.5 升 V6 雙渦輪油電動力。上述都可能見於美規 Land Cruiser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