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於 1993 年首度推出的 Kia Spotage 車系,至今已推出 30 周年,累積超過 700 萬輛的銷售量,為了慶祝這別具紀念意義的時刻,Kia 亦在韓國市場推出了 Sportage 30 周年特式版車型,且接續將在其它市場推出。近期 Kia 則在韓國官方網站上正式公布了 Sportage 30 周年特式版車型的售價及車型規格,其於韓國市場的售價為 34,170,000 韓元起,折合新臺幣約 85.4 萬元起。

Kia Spotage 車系於 1993 年推出首代車系至今適逢 30 周年,至今已累積超過 700 萬輛的銷售量,成為品牌最暢銷車型。
為慶祝 Spotage 車系推出 30 周年, Kia 在韓國市場推出 Sportage 30 周年特式版車型,新車售價為 34,170,000 韓元起,折合新臺幣約 85.4 萬元起,未來 30 周年特式版將陸續在其它市場推出。

以 Sportage 現行車款為基礎所推出的 30 周年特式版車型,在前後車窗皆採用了隔音夾層玻璃設計,藉此強化車室的寧靜度表現,並增加後座左側及右側的輔助氣囊,提供總計 8 具氣囊的設定,強化整體的被動安全。 動力設定上,30 周年特式版車型則提供 1.6 升汽油渦輪、2.0 升柴油、液化石油氣以及渦輪油電動力選擇,其中 1.6 升汽油渦輪及 2.0 升柴油皆提供前驅及四輪驅動車型。

30 周年特式版外觀提供消光黑及綠色選擇,在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飾板、車側飾板皆改採黑色亮面烤漆處理,足下亦採用黑色 19 吋鋁圈設定。
廣  告
內裝部份擁有綠色皮質與黑色麂皮相搭的專屬座椅配置,椅面以稜格紋縫線的透氣皮質包覆,頭枕上方更具有 30 周年專屬徽飾。

30 周年特式版車型在外觀部份提供了消光黑色及綠色的塗裝選擇,同時在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飾板、車側飾板以及 19 吋輪圈等處,皆全數使用黑色亮面烤漆處理。內裝部份則採用了綠色皮質與黑色麂皮相搭的專屬配置,椅面部份更具備了稜格紋縫線的透氣皮質,頭枕擁有 30 周年車型專屬徽飾。30 周年特式版車型於韓國市場的售價為 34,170,000 韓元起,折合新臺幣約 85.4 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