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始終懷有拉力賽車夢嗎?近日 Subaru Motorsports USA 亮相參加美國拉力賽車協會(ARA) 的最新成員-WRX Rally Car,以市售版本 WRX 為基礎打造,全車採用全焊接式結構、專屬外觀及內裝佈局,搭載一具經特殊調教的 2.0 升 4 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達 320 匹,將征戰於 8 月 24 日登場的 Ojibwe Forests 拉力賽事。

Subaru Motorsports USA 亮相參加美國拉力賽車協會(ARA) 的最新成員-WRX Rally Car。
WRX Rally Car 最大馬力達 320 匹,將征戰於 8 月 24 日登場的 Ojibwe Forests 拉力賽事。

承襲類跨界風格輪廓,碳纖維寬體車身搭配霧面啞光藍色塗裝

WRX Rally Car 外觀承襲一般版 WRX 的輪廓,具備類跨界的造型設計,除了全焊接車身結構之外,同時導入了碳纖維寬體套件,引擎蓋上方及車頂皆增加了通風口設計,車尾更增列拉力賽車不可或缺、造型浮誇的大型實體尾翼,全車採霧面啞光藍色塗裝,並擁有品牌具代表性的黃色車貼、六芒星徽飾點綴,碩大的輪弧中,配上專屬金色烤漆的多幅式鋁圈,擁有讓人不容錯認的 Subaru 拉力賽車扮相。

WRX Rally Car 外觀承襲一般版 WRX 的輪廓,具備類跨界的造型設計。
WRX Rally Car 採用全焊接車身結構之外,同時導入了碳纖維寬體套件,引擎蓋上方及車頂皆增加了通風口設計。
WRX Rally Car 車尾增列大型實體尾翼,全車採霧面啞光藍色塗裝,並擁有品牌具代表性的黃色車貼、六芒星徽飾點綴。
廣  告

專注於純粹駕駛,防滾籠與競賽型桶形座椅上身

WRX Rally Car 的內裝架構可說是「極簡化」,在原先車體結構之外,僅留下專注於拉力賽事必需的機械結購及電控設備,加入符合國際汽車聯盟 (FIA) 標準的車身防滾籠,換上 Sparco ADV Prime 競賽型桶形座椅,以確保車手進行賽事時的安全性,傳統的油箱也改為容量 82 公升的 Kevlar 合成纖維油箱。

WRX Rally Car 內裝加入符合國際汽車聯盟 (FIA) 標準的車身防滾籠,並換上 Sparco ADV Prime 競賽型桶形座椅。
WRX Rally Car 搭載的懸吊彈簧及阻尼系統皆來自 R53,至於底盤的橫梁、連桿等則出自 VSC 之手。

2.0 升 4 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動力榨出 320 匹馬力

動力性能方面,WRX Rally Car 以 2.0 升 4 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經拉力賽車部門特別調校,配置 33mm 的節流閥與 22 psi 的增壓值限制,透過來自 SADEV 的 6 速賽車專用變速箱,將動力傳輸給 4 輪驅動系統,可供輸出最大馬力為 320 匹 (HP)、最大扭力約 52.2 公斤米,在該級別規範之下,車輛設定之重量約為 1,315 公斤 (2,900 磅)。

WRX Rally Car 以 2.0 升 4 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經拉力賽車部門特別調校,配置 33mm 的節流閥與 22 psi 的增壓值限制。
WRX Rally Car 的最大馬力為 320 匹 (HP)、最大扭力約 52.2 公斤米,在該級別規範之下,車輛設定之重量約為 1,315 公斤 (2,900 磅)。

歷經 18 個月脫胎換骨,WRX Rally Car 將征戰夏季賽事

Subaru Motorsports USA 表示,本次賽季將由 Brandon Semenuk 擔任車手、Keaton Williams 擔任副車手,駕駛全新的 WRX Rally Car 出賽,兩位車手皆對於採新世代 SGP 底盤平臺打造的新夥伴表示讚揚 ; 而原廠也釋出關於 WRX Rally Car 的官方影音,可看到專業團隊的巧手之下, 一般版本的 WRX 經過 18 個月脫胎換骨,逐漸化身拉力賽車的過程。

本次賽季將由 Brandon Semenuk 擔任車手、Keaton Williams 擔任副車手,駕駛全新的 WRX Rally Car 出賽。
原廠釋出關於 WRX Rally Car 的官方影音,可看到專業團隊的巧手之下, 一般版本的 WRX 經過 18 個月脫胎換骨,逐漸化身拉力賽車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