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導致 Subaru WRX 發表時間遞延,不過新車總算正式現身,雖然外觀看上去變化不算大,內在的確徹底進化了一番。採用 SGP 底盤開發,動力核心也從 2.0 升換成 2.4 升引擎。動力提升之外,也強化了操控表現。目前正式開賣時間、建議售價都還不確定,另外高階性能版本 WRX STI 亦尚未推出,傳聞得等到明年夏天才有望登場。

編按:原文誤植為 SPG 底盤、應為 SGP 底盤,現已修正。

發表時程受到疫情影響而延遲,換上新引擎與新底盤的大改 Subaru WRX 終於正式亮相。

Subaru 將 WRX 原有的 2.0 升引擎換成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微幅提升到 271 匹馬力,扭力值則仍維持 35.6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Subaru Performance Transmission 無段變速箱,後者可模擬 8 速檔位,透過方向盤後面的撥片即可輕鬆操作。

在大改 Levorg 發表後,WRX 就成為 Subaru 旗下唯一還沒改用 SGP 底盤的車系。而隨著新世代版本亮相,WRX 終於也加入了 SGP 的陣營。受惠於新底盤,剛性獲得大幅提昇,抗扭曲強度增加 28%、懸吊固定點強度更增加 75%,幫助車身重心進一步降低,也讓後防傾桿可以直接鎖在車身上而不用透過副車架連接。

改用 SGP 底盤讓車身強度獲得明顯提升,對於操控表現將有幫助。

外觀造型方面,新的 LED 頭燈組搭配尺寸加大的六角型水箱護罩,再加上引擎蓋上進氣開口,呈現出動感而平穩的風格。車後也換上新的尾燈組,設計時採用熔岩元素,原廠希望夜晚點亮時就彷彿看到炙熱熔岩正在燃燒。除此之外,車身多處換用鋁合金材質,以達到輕量化效果。

引擎從 2.0 升換為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輸出僅有微幅增長。

GT 車型僅能選擇 CVT 變速箱,但搭載電子控制懸吊阻尼功能,且提供 Comfort、Normal 以及 Sport 共 3 種設定。再加上新的 Drive Mod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功能,車主可以擁有多達 430 種不同的客製化選項。

內裝鋪陳亦有嶄新面貌,中控台搭載 11.6 吋觸控液晶螢幕,儀表則仍維持傳統類比搭配小型數位顯示螢幕。

內裝也有著全新風貌,中控台上安裝 11.6 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可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車主亦可選購 11 支喇叭的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至於 Subaru 招牌的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自然是 WRX 新車標準配備。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