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於 2021 年 9 月,在美國首度發表的新世代 Subaru WRX,其日規車型也即將在近日亮相。日本 Subaru 率先公開了日規車型 WRX S4 的首波預告影片,外觀大致上與美規車型相同、也同樣以亮橘色作為行銷主打車色;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車輛嵌上了「STi」的銘牌,推測應該是 WRX S4 STi Sport,而非真正的 STi 車型。

雖然影片中這輛 WRX S4 的畫面僅一閃而過,但透過定格播放,仍可以看出車頭和車尾都嵌入了紅色的 STI 銘牌。由於日本 Subaru 針對部分車系,例如 Levorg 以及 Impreza 等,有推出 STi Sport 版本。不但擁有專屬的內外觀套件、其底盤和懸吊系統也經過強化,使 STi Sport 車型在引擎輸出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擁有更佳的行路質感和運動化表現。

雖然影片中這輛 WRX S4 的畫面僅一閃而過,但透過定格播放,仍可以看出車頭和車尾都嵌入了紅色的 STI 銘牌。
廣  告

因此,由於影片中車型的外觀與日前發表的美規 WRX 相去不遠,推測應該不是正 STi 車型,而是 STi Sport 版本的 WRX S4。至於日規 WRX S4 所搭載的動力系統,預計仍舊是採用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Subaru Performance Transmission 無段變速箱。但是,日規車型的最大馬力輸出,是否會如同美規車型的 271 匹,是後續值得注意的地方。

美規 WRX 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微幅提升到 271 匹馬力,扭力值則仍維持 35.6 公斤米。

根據日媒報導,日規新世代 WRX S4 預計在 2021 年 10 月底發表,後續 U-CAR 會持續關注,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