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預計在 2021 年 8 月 19 日,也就是紐約車展前發表的 Subaru WRX 以及全新 Forester Wilderness,目前確定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而且 Subaru 發言人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也表示,目前尚不確定正式發表時間將延後到何時。由於新世代 Subaru WRX 的各項行銷活動已經展開,原廠也先後釋出了局部照片以及官方宣傳影片,因此這樣最後一刻的延期勢必打亂原廠的發表節奏。

造成發表延後的主要原因,仍是在於 2021 紐約車展受到疫情影響,史前無例地連續停辦兩年。原先預計在 2021 年 8 月 20 日開幕,官方考量到新冠肺炎 Delta 變種病毒的強大傳染力,臨時於展覽即將到來的前兩週宣布停辦。雖然 2021 芝加哥車展已在 7 月中旬順利展開,不過由於紐約車展規模比之大上數倍,估計會吸引超過 100 萬名觀眾,若冒險照常舉辦,卻讓疫情大規模擴散,則後果不堪設想,因此才決定取消車展。

原先預計在 2021 年 8 月 20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官方考量到新冠肺炎 Delta 變種病毒的強大傳染力,臨時於展覽即將到來的前兩週宣布停辦。
廣  告

雖然新世代 WRX 的發表確定延後,但就官方已經釋出的資料、綜合外媒流傳的消息看來,仍然能讓車迷在發表前對新世代 WRX 有一定認知。首先在外型部分,新 WRX 的整體輪廓將會與現行世代相當接近,但細節部分預期將略有不同。包括後三角窗部分線條更為上揚,而且 C 柱的寬度也更加粗壯,並在尾廂上增加了鴨尾造型的折線等等。

新 WRX 的整體輪廓將會與現行世代相當接近,但細節部分預期將略有不同。

至於動力部分,可以預期新世代 WRX 將會換上目前美規 Ascent 以及 Outback 身上、代號 FA24F 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至於輸出表現方面,由於 Ascent 以及 Outback 的最大馬力已經達到 260 匹,因此有外媒推測,作為性能訴求的 WRX 其動力表現應該至少會有 300 匹的水準,而 STI 性能旗艦則可能達到近 400 匹的馬力輸出。

根據目前外媒傳出的消息,新世代 WRX 可能會將現行 2.5 升 EJ257 渦輪引擎換成代號 FA24F 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

至於與新世代 WRX 同樣面臨延後發表命運的全新 Forester Wilderness,則是 Subaru 繼 Outback Wilderness 之後,第二款以 Wilderness 為名、主打越野表現的戶外版車型。可以預期其外觀會如同 Outback Wilderness 一樣,採用更大面積的防刮材質、並且換上更高的底盤增強越野表現以及彪悍的視覺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