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 Subaru 加拿大官網意外偷跑,讓全新 Forester Wilderness 車型提前曝光,因此今日正式發表之際的驚喜份量似乎稍微減輕了一些。為展現更為剽悍的硬漢風範,Subaru 繼 Outback Wilderness 之後,以 Forester 跨界休旅為基礎打造的第二款 Wilderness 系列產品 Forester Wilderness 在北美市場正式推出,不僅有著獨具個性的外觀,同時越野性能亦有所提升。而台灣市場部分,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則表示 Forester Wilderness 尚未有導入的規畫。

雖然部分資料因為加拿大官網失誤提早開放而外流,不過正式發表時仍有不少新消息。

造型設計方面,Forester Wilderness 是以北美 Forester Premium 車型為基礎,增添了許多越野元素,車頭換上更為大膽的六角型水箱護罩,輪拱亦顯的較為突出顯眼,搭配前檔泥板、與水箱護罩相呼應的六邊形 LED 霧燈,車頭引擎蓋中央區域甚至還有消光塗裝,藉此減低反射炫光。Forester Wilderness 可不是光好看而已,越野性能上也有實質提升。

首先離地高度增加至 23 公分,比原本 22 公分略微升高些許,但比 Outback Wilderness 的 24 公分稍低。改用較長的圈狀彈簧還有減震筒,以適應修改過後的車身離地高度。當然,Subaru 精心調校下,即使重心加高後的 Forester Wilderness,仍能在一般道路上發揮強勁性能。

Forester Wilderness 並非只是虛有其表的裝飾品,越野性能亦有提升。

四輪採用 17 吋鋁圈配 Yokohama Geolandar 全地形輪胎的組合,行李廂內還有一顆全尺寸備胎。車頂安裝了梯形置物架,最高乘載重量行進間為 100 公斤,車輛停妥靜止時則達到 363 公斤左右。Subaru 表示,車頂架強化之後,使用者將可以安裝更大、更舒適的車頂帳。

和其他北美 Forester 車型相同,Forester Wilderness 也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82 匹、扭力 24.3 公斤米。配上 Subaru 著名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還有無段變速系統,或許不是最省油的車款,但卻兼具 1,360 公斤的拖曳能力,平均油耗約為 14 km/L。

廣  告

內裝鋪陳變化不多,主要在於實用性上,包括座椅乘坐區域改為 StarTex 防水材質。車內還安裝了 8 吋觸控螢幕 Subaru Starlink 資訊娛樂系統、導航、Harmon Kardon 頂級音響系統,和電動尾門。

Forester Wilderness 車型建議售價約合新台幣 94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