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原廠近期正式釋出大改款 WRX 的預告圖,新車預計 2021 年內、近期數月內登場,其外觀將會以 Viziv Performance 概念車為出發,並且導入全新的 SGP 底盤平臺,外媒推測在採用 2.4 升渦輪水平對臥引擎下,WRX 將帶來超過 300 匹、而 WRX STI 則可能有接近 400 匹的水準,並且仍舊會保留 6 速手排的選項。

Subaru 原廠近期正式釋出大改款 WRX 的預告圖,新車預計 2021 年內、近期數月內登場,外觀將會以 Viziv Performance 概念車為出發,並且導入全新的 SGP 底盤平臺,外媒推測在採用 2.4 升渦輪水平對臥引擎下,WRX 將帶來超過 300 匹、而 WRX STI 則可能有接近 400 匹的水準,並且仍舊會保留 6 速手排的選項。

現行世代 Subaru WRX 與 WRX STI,最早是在 2013 年、2014 年陸續登場,即便其已與 Impreza 車系脫鉤成為獨立車系,但其車身平臺基礎仍是以當時的第 4 代 Impreza 為主。而 2016 年 Subaru 推出第 5 代首度搭載新世代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模組化平臺的 Impreza 車系時,WRX 後續並沒有跟進帶來大改款的動作,而是持續以現行版本販售,截至 2021 年其產品世代已達近 8 年之久。

現行世代 Subaru WRX 與 WRX STI,最早是在 2013 年、2014 年陸續登場,即便其已與 Impreza 車系脫鉤成為獨立車系,但其車身平臺基礎仍是以當時的第 4 代 Impreza 為主。WRX 後續並沒有跟進帶來大改款的動作,而是持續以現行版本販售,截至 2021 年其產品世代已達近 8 年之久。

不過,近日 Subaru 原廠替久候多時的性能車迷帶來好消息,Subaru 原廠正式在官方網站釋出新世代 WRX 預告圖,僅露出車身引擎蓋進氣口、車頂、以及車尾等大致輪廓,車身在 C 柱處也有著略微上揚的窗框線條。

根據原廠指出,其會是以 2017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作為造型基礎。當時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30×1,950×1,430mm,軸距 2,730mm。而且當時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採用 C 字型的 LED 頭燈組,擁有爆龜的四輪輪拱,並包覆住 245/40R20 的大尺碼圈胎。至於車頭前方則擁有霸氣的引擎蓋開孔,前後保桿、葉子鈑、車頂及尾翼則使用輕量化碳纖維製成,營造出極為霸氣的性能扮相。

Subaru 原廠正式在官方網站釋出新世代 WRX 預告圖,僅露出車身引擎蓋進氣口、車頂、以及車尾等大致輪廓,車身在 C 柱處也有著略微上揚的窗框線條。
根據原廠指出,新一代 WRX 會是以 2017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 概念車作為造型基礎。

換搭 2.4 升引擎,WRX 有望達 300 匹以上、STI 更可能接近 400 匹

除了預期新世代 WRX 車系將終於換上 SGP 模組化底盤外,在動力方面,新一代 WRX 與 WRX STI 仍舊跟隨新世代 BRZ 的腳步、尚不會走入「電氣化」,而且捨棄過往的 2.0 升 FA20F 渦輪引擎、以及 2.5 升 EJ257 渦輪引擎,會統一採用代號 FA24F 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WRX 車型將可望擁有超過 300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而性能更為強悍的 WRX STI 則更有機會上看 400 匹,並且 WRX 除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外、有機會保留傳統的 6 速手排選項。相比起現行款 WRX 的 268 匹、WRX STI 的 300 匹,新世代 WRX 各車型的動力都有望大幅增長。

廣  告

可望導入 11.6 吋直立式觸控螢幕,新 WRX 將於近期發表

內裝部分,外界預估其整體中控臺布局可能會融合 Impreza、Levorg 等家族設計風格,除了多層次的布局,也可能會採用 Levorg 達 11.6 吋的直立式觸控螢幕,並且加入更多過往 WRX 車系塑造性能氛圍的桶型座椅、多處運動化妝點元素。據外媒掌握資訊顯示,Subaru 元廠預計近期幾個月內就會發表新世代 WRX,U-CAR 也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內裝部分,外界預估新世代 WRX 整體中控臺布局可能會融合 Impreza、Levorg 等家族設計風格,除了多層次的布局,也可能會採用 Levorg 達 11.6 吋的直立式觸控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