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甫發表新世代 WRX 車型,換用 SPG 底盤以及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並且 WRX STI 高性能版本預計也會在後續推出。至於 WRX Wagon 則早已停產許久,最後現身已經是 2007 年的美規車型,然而根據外媒報導,或許 WRX Wagon 所遺留下來的空缺,將由 Levorg 取代。為了能夠提供與 WRX 相同等級的性能表現,Subaru 會把 WRX 上的 2.4 升引擎放到 Levorg 上。

根據外媒報導,Subaru 很可能會替澳洲市場的 Levorg 換上動力更強的 2.4 升渦輪增壓引擎。

上一代日規 Levorg 曾推出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版本,最大輸出達到約 300 匹馬力左右。但隨著新世代 Levorg 推出,目前動力選項僅保留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能源使用效率大幅提昇,只是最大馬力僅 172 匹。雖然不能說動力不足,但與 300 匹相比之下,肯定還是難以讓喜愛駕馭快感的族群滿意。

WRX Wagon 已經停產多年,但 Subaru 似乎無意再次推出,而是透過升級 Levorg 的方式彌補市場空缺。

好消息是,根據外媒報導,Levorg 將會提供新車型,搭載 WRX 上面那具 2.4 升渦輪增壓引擎。澳洲 Subaru 發言人表示,Levorg 證明了自己是輛稱職的性能旅行車,在這個全新世代裡,肯定還會演化出些許不同。原廠回應十分保守,並沒有正面承認,反過來說,也沒有嚴詞否認。

廣  告

WRX 所使用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71 匹、扭力 35.6 公斤米,可選擇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者是 CVT 無段式變速箱。Levorg 雖然有機會透過更換引擎承接過去 WRX Wagon 的市場地位,考量 Levorg 與 WRX 之間車格差異,這具引擎很可能不會照搬,而是將動力降到 260 匹馬力、38.3 公斤米扭力。除此之外,6 速手排沿用的機會不大,只會保留 CVT 無段式變速箱。

遺憾的是,目前該消息從澳洲傳出,搭載 2.4 升的 Levorg 若真的實現,也會優先在當地上市,其他市場暫時無法看見新車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