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近日再度公布旗下首款純電休旅 Solterra 的更多照片。從車輛外觀可明顯看出其與 Toyota bZ4X 的雙生關係。具有採用長軸距搭配短前後懸的設計,並且在跨界休旅身形下有著動感姿態。內裝亦採用全數位的儀表搭配中央大型液晶顯示幕配置。



Subaru 近日再度公布旗下首款純電休旅 Solterra 的更多照片。
廣  告

透過 Subaru 官方特別設立的專屬頁面,Solterra 以多張預告照片,足以將車輛各個角度的片段畫面匯集成全貌。

自車側來看,Solterra 與 2021 上海車展中發表的 Toyota bZ4X 幾乎是雙胞胎,不僅延續首張預告的輪廓,包含前後葉子板、C 住線條與側邊的尾燈形狀皆如出一轍。僅在前後方的燈條造型,以及尾燈並非採用貫穿設計等處有所不同。雖說原本 Solterra 就是 Subaru 與 Toyota 合作開發的車種,且 Subaru 的 e-SGP 亦是與 Toyota e-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合作,不過外觀造型如此相像,仍是讓許多媒體大感意料之外。

Solterra 包含前後葉子板、C 住線條與側邊的尾燈形狀皆和 bZ4X 如出一轍。
車頭輪廓目前仍未有畫面公布。

不過,影響造型印象最深的車頭輪廓,目前仍未有畫面公布,也讓 Solterra 保留 Subaru 造型差異化的空間。

Toyota bZ4X 概念車。

與外觀相同,Solterra 與 bZ4X 在內裝部分也採用一模一樣的格局。內裝部份採用了全數位的儀表搭配中央大型液晶顯示幕配置,排檔亦採用旋鈕式的設計,加上相當接近擋風玻璃的數位儀錶板,內裝配置已相當接近量產車的架構。

Solterra 與 bZ4X 在內裝部分也採用一模一樣的格局。內裝部份採用了全數位的儀表搭配中央大型液晶顯示幕配置。

此外,雖然不是與 2021 上海車展上 bz4X 所用的 Yoko 平把式多功方向盤,但 Solterra 的方向盤也與 bZ4X 後續推出的一般圓形方向盤造型相同。

在前導網站上,Subaru 重申 Solterra 將於 2022 年上市。過去的資訊顯示,上市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日本以及中國。台灣意美汽車先前亦表示將積極的爭取導入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