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 Subaru 以及 Toyota 正在合作開發純電車款的消息,Subaru 終於在 2021 年 5 月 11 日透過官方新聞稿,確認全新純電 SUV 車系 Solterra,即將於 2022 年中上市,上市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日本以及中國。

而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示,純電 SUV 車系 Solterra 後續是否引進,將端看原廠的節奏、還有全球疫情發展,但會積極的爭取導入機會。

Subaru 確認全新純電 SUV 車系 Solterra,即將於 2022 年中上市。

根據官方新聞稿,Solterra 乃是基於全新的 e-Subaru Global Platform 模組化平臺開發,並且由 Subaru 以及 Toyota 合力打造。e-SGP 平臺將車身分為前、中、後等三個模組。官方表示,這樣的模組化配置,能夠對應未來各種電能車款的開發需求。

雖然目前官方沒有給出任何詳細的規格、數據,但從新聞稿強調「Subaru 分享了全時四輪驅動技術、以及 Toyota 分享了新能源車的經驗」等敘述看來,應該可以推測 Solterra 有機會延續 Subaru,為旗下車款配置全時四輪驅動的一貫做法。

廣  告

作為 e-SGP 平臺開發的第一款純電 SUV,原廠將 Solterra 定位在「C 級距」,也就是說其車身大小,可能與現行 Forester 相去不遠。此外,新聞稿中也特別強調,Subaru 與 Toyota 的合作關係相當緊密,從開發 Solterra 的計畫、設計乃至性能調校,都有雙方共同合作的身影。

原廠將 Solterra 定位在「C 級距」,也就是說其車身大小,可能與現行 Forester 相去不遠。圖為現行款 Forester。

e-TNGA=e-SGP? 外媒推測 bZ4X 就是 Solterra 雙生車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 Toyota 在上海車展所發表的 bZ4X 純電 SUV 概念車,乃是基於 e-TNGA 平臺打造;而 e-TNGA 同時也是 Subaru 與 Toyota 合作開發之下的產物。因此這次 Subaru 所公開的 e-SGP 底盤、以及 Toyota 的 e-TNGA 底盤,外媒也推測應該具有非常高度的相似性、甚至不排除未來量產版 bZ4X,就是 Solterra 雙生車的可能性。

日前 Toyota 在上海車展所發表的 bZ4X 純電 SUV 概念車,乃是基於 e-TNGA 平臺打造。外媒推測量產版 bZ4X,就是 Solterra 的雙生車款。

雖然目前官方給出的資訊相當少,但相信隨著時間推移,將會有更多資訊釋出。Solterra 的後續消息,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