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底時便有消息傳出,Toyota 與 Subaru 會在 4 月 5 日公布一款雙方合作開發的新車,然而關於新車的資訊兩家車廠皆保密到家,因此截至目前為止都無法確定神秘車款是否為下一代 86/。不過根據一份 Toyota 與 Subaru 的專利申請文件,或許提供另外一條線索,暗示這兩家車廠正在合作開發電動新車,甚至很有可能會是一輛和 86 同樣走性能路線的電動跑車。

Toyota 與 Subaru 正在申請電動車底盤結構專利,推測雙方可能打算合作推出電動新車。

雖然專利申請資料內能夠判讀的資訊不算多,但還是可以從文件內容細節裡面推測出些許線索。首先專利申請是關於汽車車體與結構,底盤部分留下橫向支撐部位以及中央承托盤狀結構,這在許多電動車上都能看見,讓電池有足夠放置空間並提供保護性,Toyota 與 Subaru 的設計加大電池空間,代表能夠擁有更優異的續航力。

該結構最大特色為提供更充裕的電池空間以及高剛性強度。

不僅如此,內部中空間格設計加上橫向支撐,讓這具底盤應該能擁有剛性優勢。專利申請內容提到,該設計或能減少測向撞擊時電池與車身分離解體的狀況,進而減少電動車在事故時衍生的電池安全問題。

廣  告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專利申請文件圖樣雖然繪製的是一輛標準 3 廂式房車,但因為示意重點在車輛底盤而非車身型式,因此假如未來真的有以此技術打造而成的電動新車,也不意味就一定會是輛 4 門房車。況且,近年汽車市場偏好持續遠離 4 門房車,反倒是稍早雙方共同打造掀背車的傳聞還更容易讓人信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