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汽車媒體傳出的消息,Toyota 與 Subaru 將再度合作,推出四輪驅動版本的掀背車,目標將瞄準 WRC 賽事。傳言中,其車輛尺寸將與 Impreza 相近,並將於 2022 年第三季推出。

日本汽車媒體傳出的消息,Toyota 與 Subaru 將再度合作,推出四輪驅動版本的掀背車,目標將瞄準 WRC 賽事。

Toyota 在 2020 年 5 月預告將在美國市場推出 GR 品牌的掀背車,但不會是 GR Yaris,當時傳言會推出的是 GR Corolla Sport,搭載與 GR Yaris 相同的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

不過根據日本汽車媒體的報導,Toyota 在 2019 年收購擁 Subaru 20%股份時,即宣稱將會結合兩家公司的優勢共同打造四輪驅動新車,此為兩家共同開發四驅掀背的重要線索。

廣  告

該篇報導中,表示 Toyota 與 Subaru 共同開發的四驅掀背,將會瞄準 WRC 系列賽事,設定將會與 Impreza 擁有相近的尺寸,並搭載 Subaru 的水平對臥引擎與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

近期 Toyota 多數性能車款皆以合作方式打造,而以 Toyota 與 Subaru 的關係,再度推出第 2 款共同開發車款並不是困難之事。至於此四驅掀背,外媒報導中預告將在 2022 年第三季推出,等時間接近時可能才會擁有更完整的訊息。

86/BRZ 為兩家首度共同開發之車款。